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牛奶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一亮,母親就起床了。於是灰濛濛的天上,升起了一縷縈縈裊裊的炊煙。陽光還沒照進屋子,母親卻早已忙進忙出,走過阡陌小路,去村裡的養年人家取回新鮮的牛奶。 

  兒子習慣於被母親拍着屁股起床,一股腦兒穿好衣服,狼吞虎咽地吞下早飯,為的只是慢慢品嘗那杯溫暖香醇的牛奶。 

  母親總是笑盈盈地望著兒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吮着牛奶,用親切的方言說:“這個傻兒子。”然後目送兒子出門去上學,等待著兒子站在不遠處回頭時捎來的鬼臉或是含着笑意的眨眼。 

  兒子總在每一年的歲末,在五彩斑斕的禮花綻放在天空時,向藏在天空中的神明許下心愿,真的只是小小的心愿——來年還能天天喝到母親親手熱的暖乎乎的牛奶。於是花開花謝,四季流轉,兒子知道,神明每天都兌現着他的心愿。 

  候鳥年年來,年年走。兒子也到了上城裡念書的年紀了。走的那天,兒子突然自第一有了幾分傷感。他猛然發覺,其實牛奶的天空開始慢慢地掛上淚痕。他不想走了,母親撫摸着他的頭,和他一起用方言重溫兒時的兒歌。母親終究還是說了:“傻兒子,走吧。” 

  母親很少來看兒子。於是兒子便期待着家長會。那天一早,兒子便在校門口張望着熟悉的身影。不知等了多久,母親才慢慢地移過來。兒子銜了一朵笑容,上面沾了點兒露水。走到近處,他才透過蒙蒙的雙眼看到,母親給他遠遠提來了兩箱牛奶。仍是那句方言:“這個傻兒子……” 

  每個陽光還沒照進屋子的早晨,兒子會想起母親為他精心布置呵護的牛奶的天空;他會從床上起來,溫一盒牛奶,一口一口偷偷地吮着,偷偷地看着窗外,似乎遙望到母親也在喝着同樣的牛奶,同樣偷偷打開窗子,尋覓着從遠方捎來的鬼臉,或是含着笑意的眨眼。 

  有些事情被歲月改變了,有些事情卻怎麼也無法磨滅。

您正在瀏覽: 牛奶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