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蒼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蒼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蒼蒼 

  我和你,蒼蒼,我的蒼蒼,與我度過一個愉快的寒假的蒼蒼,你可知道,我無時無刻地在想你。 

  蒼蒼是我曾經養過的一隻倉鼠。那年,爸爸為了獎勵我期中考考了第二名帶我去花鳥市場買倉鼠,最終我們買下了一隻很小的花倉鼠。回家后,我越看越喜歡:尖尖的小鼻子,全身黑黃相間的皮毛,三角形的小耳朵,兩隻圓溜溜的大眼睛好像一顆閃閃發光的黑寶石嵌在小巧的臉盤上,肚皮雪白雪白的,中間的紅嘴因為肚皮的稱托,顯得特別的白,好像白茫茫的雪地上滴下的一滴血。我越看越喜歡,太可愛了,既然是倉鼠,就叫他蒼蒼吧。我開心極了,“蒼蒼,蒼蒼”的叫個不停。 

  記得春節時,我收到了好多禮物,零食更是不計其數,每當我得到好吃的零食,總要留下一點點兒給蒼蒼。我會把薯片一類的東西放在它住所的沿上,它會很乖的跑到食物這兒來,立起身子,前腳捧着食物,送到嘴邊一口一口地吃,還會發出“吱吱吱”的響聲,我看了就會摸一摸它軟乎乎的毛對着它笑,它就會暫時放下食物看着請我,好像也在對着我笑。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冷了,我又為蒼蒼加了報紙。“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一天早上,我驚奇的發現蒼蒼不見了,但過了一會兒,我又發現一塊黑黑的東西露了出來。啊!原來是它鑽洞。後來,因為我一不小心把它的窩埋了,這反而讓我有一次很好的機會觀察它打洞。只見它選了一塊“風水寶地”築窩,然後,用後腿扒開碎報紙,接着把頭像鑽土機一樣鑽地,最後又用腳使勁地踏了踏,使它更堅固,這樣,窩就打好了,它一頭扎進窩裡,碰碰它,沒反應,一定是睡著了吧! 

  冬天過去,春天已經來了,天氣一天天暖和起來,當我正為蒼蒼度過了冬天而高興時,一個噩運降臨在了我親愛的蒼蒼身上!那是元宵節,我從舅媽家回來,一到家,便迫不及待地去看蒼蒼。它躲在窩裡,我照樣碰了碰它,沒動靜,睡那麼死?我急忙把它抓了出來,“蒼蒼,我的蒼蒼!”我大聲地號啕大哭,它再也聽不見了,它再也聽不見了,它永遠地離開了我,儘管知道總有一天它會離開我,儘管早就意料到這個結果,儘管早就想好不要哭,可是,當事實擺在眼前,當它一動不動地出現在我面前,我還是哭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滴地落了下來,那是萬家歡樂的元宵節,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蒼蒼,雖然我們分別已經一年了,但我還是那麼那麼的想念我和你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蒼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蒼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