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游秋溪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游秋溪園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漸漸地,陽光不再像以往的那樣激情四射,開始收斂起來,變成一個慵懶的大漢。昏昏欲睡周圍的空氣也變得凝重清冷下來,摻雜着一絲冬天的氣息。冷氣透入肌骨,不能忍受。但是,秋天也有她獨特的地方,盡顯美色。

  噝——使勁抽進一股空氣,立馬鼻子變得冰冷起來,只覺得吸進的空氣穿過身體每一處,刺骨不堪,遂起身而獨至花溪公園踏遊了一遍

  從冬天一個路口進入一條小道,腳下踩着一塊塊長方形的石塊,隱約見到一些碎的土屑,那樣僵硬。向左邊看,地上的草雖說不是全黃但還是有一些頹卷,不那樣的堅挺有力,不知是何植物。夏天時乾癟的豆莢不在了,只留下了片片心形的葉子,葉子都向下翻卷。想坐在旁邊的木凳上,卻忍不住冰冷,馬上起身向前走,便到了溪園的正北路口。這裡有條小橋,小橋從這裡向對面看,就即可看見“尋閑”字樣的亭子。

  走過小橋,腳下便有了感覺,一塊塊凸起的小正方形石塊,整齊的排列着。信步走向“尋閑”,看見一個小的拱門,走進拱門,旁邊的燈照着寥寥竹子,映出鮮明的綠色。往左拐,面前便有一條小廊,微翹的檐角,赭紅的珠子,無不透着一種冰冷,遂未坐而離。小廊約有10米長,走到盡頭,有兩個選擇,選擇要麼繼續向前,要麼向左拐。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向左拐。這有四節石梯,每節石梯有四個台階,台階一步一步向上踏,眼睛卻不自主的向周圍望去,不禁被周圍的景緻所迷,也沒在意冰冷的石座。一屁股坐下去,頓時打了一個寒顫,但還是坐下了。抱着柱子,環顧四周,赤紅的大石塊,青綠的蒲葉,棕色的高樹,欣賞了一會兒,便向上面的小亭走去。坐在弧形的石座上,弓着腿,依靠紅柱。下面的石塊層出不窮的,一個挨着一個,連接處一條條白色的線,赤紅色的漸變,構成了一幅淡色畫,由深到淺,由淺到深,每個石塊的稜角都是不同的形態,圓的,尖的,方的,突的,短的,長的,卷的,扁的,似圓弧,似尖針,似冰棱,似冰塊,似羊角,似魚尾,各種形態,偶爾看到一兩道崎嶇的石路,其他的不知是被蒲葉遮住了,還是跟本就沒有,隱隱約約看見。定睛一看,凹下去的地方都有一兩株綠色的植物上長着大大的蒲葉。筆直的枝條,中間還有一個小球似的花蕊花心,透着淡淡的黃與白。不是一陣冷風吹過,任憑風的擺弄,搖晃着,欲折而不折的枝條,無邊的葉子好似閃出一絲氣流,我裹了裹衣服,不讓冷風灌進來。繞過小亭,俯下身一望,整座假山盡收眼底,高高低低,稀稀疏疏,多多少少,灌木叢都圍簇在一起,想取暖一樣,綠叢配赤石,不禁讚歎這幅“草石廊亭圖”,心中不自主的高興起來。

  我轉下身子,小心翼翼的走下來,腳下感覺不同了,原來是鵝卵石,按摩雙腳,剛邁出一步,這路又不同了,變成了一個個小的灰石子組成的石子路。回想一下,從一開始的長方形石塊路到正方形石塊路,再到鵝卵石路現在變成了灰白色小石子路踏在石子與石子之間的交界處,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但摻雜的快樂的感覺更多一點。

  向右轉,是一架紅木橋,兩側的荷葉荷花早已不見蹤影,只留下一絲悵惘。越過紅木橋,放眼望去,一把把小摺扇,一隻只紅小手,一根根綠尖針鋪滿石子路,抬頭一看,原來是銀杏。紅楓。青松灑下的“展品”。一些落葉濃綠並未全退,卻平添了一層黃色,還有一些蒼老頹卷,面部有一些褐色點綴着,雖無晚霞那樣絢爛多彩,柳樹那樣輕柔飄逸但是以動人心弦,金如霞,紅如火,綠如玉,後退幾步,從遠處看,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落葉在地上交繪出五彩的畫卷。走近看,映入眼帘的便是神仙撒的摺扇或是閃出的星火,軍人射出的綠箭,那樣富有特點。不時一陣徐風吹來,一些葉子禁不住吹打,依依不捨的從母樹懷中飄離,但沒有一片落葉不甘心,應為他們承載着新的生命。我踱着小步走在落葉上,發出“沙沙”的響聲,乾脆二短暫。我俯下身子拾起一片杏葉,綠中透黃,黃中透綠,形似摺扇,又似褶裙,深黃的葉脈在葉柄呈輻射狀散開連着金絲邊。我湊鼻一聞,淡淡的幽香摻雜着冷氣流入體內流過每一處,用心去感受。走到紅楓腳下,恰巧一陣風吹來。那層層疊疊。密密麻麻的葉叢中便飛出紅似火的小手撲面而來,投入大地的親昵。頷首一瞧,那可青松,仍是一身墨綠的衣裳,顯得比其他樹木更加年輕茁壯,但也有不少松針落下,插入泥土圍成了參差不齊的欄柵,慢慢滲入泥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領略到了這蘊含的情意,彷彿每片落葉都充滿綠意,無不喜歡上這幅“繽紛落葉圖”。

  穿過中心廣場,卻只有寥寥幾人在此。路過小道,被池中的情景所嚇----左半邊池水那樣空明而右半邊池水有無數枯黃的荷葉,形成鮮明對比,令人嘖嘖稱奇。轉念一想,這池來年夏季豈不是更令人嘖嘖稱讚,我眼前彷彿充滿一排翠綠的荷葉和淡粉的荷花,好不熱鬧。

  臨別溪園前,我象徵性的回了一下頭,所到之處的交匯在一起,我的秋之快樂也交匯在一起,好一個樂游秋溪園!

  江蘇常州戚墅堰區實驗中學初二:1751052118

您正在瀏覽: 樂游秋溪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游秋溪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