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色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色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夢是在草的上追逐春姑娘的腳步,童年的夢是在藍天白雲下呼喚和平的聲音;童年的夢是用小手撫摸布娃娃哄她睡覺的溫存和甜蜜;童年的夢是嚮往登月看嫦娥阿姨的那份熱望……

  童年的我與白色的雪邂后了……

  四歲的一天,我坐在窗戶邊看那是外面飄飄揚揚地下着什麼,那是外婆告訴我那是“雪”,是潔白無瑕,晶瑩剔透,美麗的雪。我急急忙忙地往外跑,只見滿天飛舞的雪成片地撲向腳下的土地,六片花瓣,玲瓏剔透。倏地,幾片雪花趁機調皮地鑽進我的脖領,一陣寒意襲來,奧!好爽快。我抬起頭,直到臉蛋被雪浸的冰涼。我從暖暖的上衣兜伸出手,雪花便飄進了這片熱情之中……那是我在想:我如果能成為一片小雪花,該多好哇!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我夢見自己化作一片小雪花,飄飄悠悠地來自天國,雪的衣服,學的帽子,雪的鞋,雪的皮膚。我跟着小夥伴們穿過雲彩,飄向大地。我聽到了身邊呼呼的風聲,看到了腳下的房屋,雪白的道路。我在空中自由自在而又漫無目的漂浮着。嗬,那是什麼?不好,我在下降,不一會我便落在了一個寺廟的台階上,好不容易才站起身,我看見寺廟的兩旁有副對聯:“雪積觀音,日出化身歸南海。”“雲成羅漢,分吹漫步到西天。”真可謂:雪花無處不有,真親自在人間。

  正在我得意之時,東邊的天空隱隱露出一片微紅,太陽出來了他毫不吝嗇的照在我身上,破壞了這篇純凈的天地。漸漸地,我被太陽融成了一顆晶瑩的淚滴。在耳畔孩子們的歡笑聲中,我這片雪花結束了自己短暫而又寶貴的生命……

  走出了夢境的朦朧,我急步走到窗邊。窗外的雪還在悠然自得的下着,面對着這個有一塵不染的小雪花,我竟莫名其妙地哭了……

  不知是憐憫,是惋惜,還是對昨夜好夢的詮釋,我深深地愛上了那雪花,不顧一切把昨夜的好夢延續。

  此後,每當下雪,童年的我總要置身那純情的世界,看那些純情的。

  花絮。還在不時幻想自己就是那美麗潔白的雪花,來自於天堂,飄向孕育希望的熱土。

  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向人間;雪花,你是湛藍天幕上一顆顆閃亮的星。是你,孕育了我童年的好夢;是你,使我真切地感受到自由與純潔的可貴。儘管時過境遷,儘管一晃十年如一夢,儘管我已經看到了人世的紛掙複雜,知道了生存不易與世間的喧鬧,但我仍然痴迷地嚮往你那一片純凈的天空,仍然熱衷於追溯童年的好夢,仍渴望化作一片雪花,儘管那只是一剎間的輝煌,在我的心中卻象徵永恆。

  童年的夢是歲月帶走的一隻斷線風箏;童年的夢是心頭沾滿淚水與甜蜜,回憶過去;童年的夢是再也尋不回的絲絲遺憾,是對未來天真幼稚的憧憬,是永遠屬於而不願對別人講起的點點憂傷……

  上海市閘北區梅山二中八年級 胡忠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色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