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英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了一堂歷史課,說的是秦朝的興與亡。

  回到宿舍之後,我正在複習歷史。看着看着,我就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忽然,一道彩色的光將迷迷糊糊的我籠罩,我渾身輕飄飄的,好象飛了起來。

  一會兒之後,我落地了,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我睜開眼一看,視線之內的都是身着古裝的人,老弱婦孺都有,他們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帶着腳鐐,瘦得皮包骨頭!

  我站在一旁,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誰知居然沒有人理我,好象他們看不見我似的。

  我總覺得裡邊有個人挺眼熟的,可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他。只見那個人一把搶過了旁邊一個軍官打扮的人的刀,一刀砍翻了那個軍官。隨後跳上了桌子,振臂高呼“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我的腦中靈光一閃:陳勝?我該不是回到兩千多年前,目睹了大澤鄉起義吧?

  陣讓我做嘔的感覺,我又“飄”到了一座宮殿里,正中坐着一位君王打扮的人。他懷中摟着一位絕色佳人。他們欣賞着柔逸的舞蹈,聽着美妙的樂曲,君王不住地叫喚着佳人的名字:夷光!(西施)君王一臉滿足的表情,館娃宮內一片昇平景象,這時的夫差萬萬沒有想到,曾是他手下敗將的勾踐,正率着幾十萬大軍向他殺來……

  再一次盛大的慶功宴中,意味得勝歸來的青年將軍正接受他君主的賞賜。君主問他:“你在前線殺敵,真是辛苦你了。”將軍回答:“我這麼做是為了漢朝的天下,是應該的。”君主又問道:“你不覺得你應該有個家了嗎?”將軍凜然說道:“匈奴未滅,何以家為?”(霍去病)

  一陣陣的天旋地轉,我看到了一個個場面。從玩物喪志的宋徽宗,到氣壯山河的岳飛;從垂簾聽政的慈禧,到推舊維新的六君子;從賣國求榮的偽滿政府,到為國而戰的紅軍戰士……

  人們說秦始皇統一中國大有貢獻,可其兇殘讓人不寒而慄;人們說毛主席是開國領袖,大聖人、大救星,可又發起了黑暗的“文化大革命”事件……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問: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英雄?到底怎樣的英雄才值得我們學習?

  這正是“千古功過誰來評?數‘英雄’人物,還在今朝!”

您正在瀏覽: 誰是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