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色彩 

  劉尚博 

  我的都市記憶的開端,是一幢白房子,上面鑲嵌着幾塊黑色和灰色的痕迹—不知是掉漆還是油漬。那是我在上海的第一個住所。說也奇怪,現在它還清晰地保留在我的腦海里。 

  我的居住環境不是很好。我記得我回家時走入樓門后,踏着灰色、有些開裂的石階,小手要麼抓着灰色粗糙的扶手,要麼扶着灰白色的牆,顫顫巍巍地走上3樓,推開一扇灰白漆的木門就到了家——一間只有三個房間,有棕色木地板、白石灰塗抹的牆、天花板常常掉灰的老式住宅。 

  但我童年的色彩絕沒有那麼單調。 

  很小的時候,我就坐在地板上學字,或許因為地板上更涼快吧。識字卡上那些用不同顏色條紋組成的圖形裝飾了我兩、三歲時的時光。雖然房間沒有空調,雖然我大汗淋漓。但每識一個字,我就笑逐顏開,因為我那些五顏六色的“圖形”是我眼中最美的色彩。 

  等識了一些字,我就去別人家串門。其中去的最多的是二樓一戶人家,好像是203,戶主是一位老爺爺,鬚髮斑白,顯然飽經風霜。推開那扇斑斑駁駁的棕色的木門,進入一個幾乎家徒四壁的灰濛濛的家,可見他的生活十分艱苦,但老人家依然樂天知命。我每次去都和他聊一會兒天。每一次,他黝黑的臉上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也經常會拿出一些五顏六色的小摺紙作品塞滿我的小手。那些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成了我童年最好的裝飾品。 

  那灰濛濛的地方就成了我的樂土,我也給這片土地帶來歡樂,就像灰濛濛的牆上有些紅的、藍的小廣告的點綴。 

  後來,在六歲時,我搬走了。 

  前不久,我路過那裡,又想去看看。那些刷白的房子已經被漆成鮮麗的紅色,裡面的牆被刷得潔白潔白的,欄杆也塗成綠色。我對於這些變化感到十分欣慰,心想:雖然我童年的痕迹早已經不在了,但有更多的孩子眼中會增加更美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