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對的完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對的完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無完人,物無完物。”這世上,絕對完美的事物是沒有的。有的只是相對而言的完美。 

  就如:“萬花叢中的一點綠。”這單調的紅色正好襯出了綠色的奪目,它,便是完美。但相反的:“萬草叢中的一點紅。”則更好地襯出了紅色的艷麗,於是,它,又是完美了。 

  那華麗無比的珍珠呢?它們在珍珠貝的磨練中,一點一滴的形成。然而,它們便是完美嗎?不,知識天然形成的比人工造成的更完美,精心呵護的比放任自由的更完美,歷時長久的比歷時短暫的更完美……彷彿就像那食物鏈,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這樣環環相扣中,明確了更強與更弱的生物,卻不能確定最強與最弱。因此,完美也一樣,沒有真正的十全十美。 

  這讓我聯想到物理學知識。對於靜止事物的判定:事物是沒有絕對靜止的,只有相對靜止的。就像人在車上看窗外,認為自己是靜止的,所以窗外的樹。路燈便像是飛快的向後退,而車外的人則有相反的感受。 

  這買鞋人也是這樣,他賣了一樣好質量的鞋,讓人無法對比,只能猜測。於是,50%的顧客流失了。然而,有了對比的鞋,變襯托出了原來鞋的完美,讓人明確了好鞋的優點,生意自然變好了。因此,人是在比較中得出的相對完美。 

  就像文中所說,人若無缺,只會被埋沒;人若有優有缺,則會讓人體會優點比缺點好了百倍,則更真實,突出了“完美”。 

  記得,錢學森同志曾說過:“正確的結果,是從大量錯誤中的出來的,沒有大量的錯誤做台階,也登不上最後正確結果的高座。”如此完美的結果,若沒有大量錯誤做台階,是登不上高座的!因此,完美是有相對性的,只有不斷的努力,不斷的襯出,才能體現出更加的完美來。

您正在瀏覽: 相對的完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對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