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早晨,天還沒有大亮,我們樓前已經揚起了大團大團的灰塵。不用說,清潔工又開始勞作了。我去上學時,那大團的灰塵嗆得我直咳嗽。拿着掃把的大媽還要白我一眼,抱怨一番,好像所有的不愉快都是我們這些路人造成的。

  可是那個早晨,往日的煙塵卻不再飛揚了。我好奇地發現,原來是來了一位新的清潔工,四十歲左右。

  冬至的那個早上,我一出門就感到了刺骨的寒冷,天還是灰濛濛的,吹着干烈的風,不時地讓枯樹枝上僅剩的幾片葉子打着顫落到地下。她戴着深色的大手套,拿着掃把一下一下地掃着,衣着十分單薄。儘管她掃得十分小心,但揚起的細碎的塵埃卻仍讓我打了個噴嚏。“沒事吧!”她趕忙過來,迅速卸下一隻手套,拍拍我的肩。“沒事,阿姨。”我揉揉鼻子。“來,給你一張衛生紙。”她說著,遞給我一張泛着香氣的衛生紙。我笑着離開了。聽說她對每個人都非常和氣。於是,沒過多久,她溫馨的笑容和暖暖的問候便氤氳在冬季每個人的心裡。

  從一開始,我總叫她阿姨,她也不反對。阿姨很愛乾淨,我一直這麼認為。即使是夏天,也是工作服、大手套不離身。那次,大概是在六月的伏天里,我從學校回來,熱得頭都抬不起。平時追逐嬉鬧的幾條小狗,也無力得趴在陰涼地,把舌頭伸到沉重燥熱的空氣中。“嘿,怎麼無精打採的?”阿姨在老遠就和我打招呼。她穿着不透風的長袖工作服,戴着大手套。我特別驚異於這樣的天氣她穿得這樣厚,居然還這樣有精神。她向我走來,我前面是個小丫頭,不到五歲,晃晃悠悠地走着,突然打了一個趔趄,阿姨趕忙跑過去,卸下手套,白皙的雙手在陽光下十分耀眼。她拍打幹凈小丫頭身上的灰塵,拍拍她的肩,“玩去吧。”小女孩蹦跳着走了。看着她乾淨的手,那有些泛黑的手套,我似乎明白她堅持戴手套的緣故了。

  阿姨並不年輕了,而且右臉頰還有一塊疤,但這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

  還有千萬個和阿姨一樣奉獻出愛的人,他們,好美麗。

您正在瀏覽: 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