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完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完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一直在追求完美,當他們駛過歷史長河,暮然回首,才發現完美一直在他身邊。——題記

  為國而憂——屈原

  他站在滔滔江水前,兩眼平靜地望着江面,國家即將面臨危機,而人們卻毫無知覺,他嘆息,卻又無能為力,那江水猶如歷史長河,遠遠流長,他閉上眼,腦海里全是國家,忽地睜開眼,眼裡全是堅毅,又帶有淡淡憂傷,對生的渴望,他在也沒有猶豫,投身入江,留下的是愛國的偉大精神,“天下史書,無韻之離騷”,是魯迅對屈原的最大評價,在投江自盡時,夕陽被團團烏雲遮住,一隻烏鴉飛過,叫聲十分凄涼,似乎在為這位詩人送行……

  在我看來,這裡的完美就是為國家着想。

  清雅之人——陶淵明

  在我來看你時,你在東南下採菊,你站起身,清風擺弄着你白的刺眼的白裝,你遠離塵世,隱山林,看花開花落,很自由,像藍天中的白雲一樣,像大海中的帆船,像山林中的野菊,清新淡雅,與世無爭。滾滾紅塵,不盡愛恨情仇,芸芸眾生,誰能乘雲歸去?與其在世間滾打,不如暢飲山巔,與紅日沉浮。南山下的名菊,映着一張滄桑而同樣的有花兒般笑容的臉。想握住你的手,陪你在南山下採菊;想握住你的手,共同吟詠平平仄仄的韻律;想握住你的手,在春色中看你弄花香滿衣。

  在我看來,這裡的完美就是不為喧囂而浮躁。

  唐朝詩聖——杜甫

  讀千年的詩,依然能感覺得到那一場曾經吹破茅屋的秋風,和秋風也吹不冷的赤子之心。我詫異,甚至驚異。我似乎看見他在秋風中瑟瑟發抖,兩眼向遠處望去,直到那地平線不見的地方,他一定是在思念他的故鄉和親人。“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說明你心中還未絕情,你對酒當歌感慨人生幾句,你以月亮為寄託,你在為遠方親人祝福,回頭看你,卻發現你已經淚流滿面,我為你嘆息:何時共采此丹一紅!

  當我們驀然回首,歷史長河源遠流長,世間多少事沉沒其中,完美,我似乎明白了……

  六年級:秋末之楓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完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