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命運我做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命運我做主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1

  我的命運我做主

  有一句話叫做:播種思想,收穫行動;播種行動,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

  由此可見,命運最終是由思想決定的,所以我們說“思想有多遠,我們才能走多遠。心有多寬,成就的事業就有多大”

  不同的選擇成就不同的人生: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

  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

  三年過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裡鼻孔里塞滿了雪茄,大喊道:“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接着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裡抱着一個小孩子,美麗女子手裡牽着一個小孩子,肚子里還懷着第三個。

  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監獄長的手說:“這三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增長了200%,為了表示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施萊斯!”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們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我們的抉擇將決定我們三年後的生活。我們要選擇不斷的加強自我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從而為自己創造更好的將來。思路決定出路

  印度有個國王和兒子打獵途經一個城鎮,有三個泥瓦匠正在工地上工作,國王就走過去問那幾個泥瓦匠人在做什麼。

  第一個人粗暴地說:“我在壘磚頭。”

  第二個人有氣無力地說:“我在砌一堵牆。”

  但是,第三個人卻熱情洋溢,充滿自豪地回答說:“我在建一座宏偉的宮殿。”國王回宮后,立刻召見了第三個泥瓦匠,並給了他很高的職位。國王的兒子不解的問:“父王,我不明白,為什麼您那麼欣賞第三個泥瓦匠呢?”

  “一個人有多成功,最終是由他做事的態度決定的,”國王回答說:“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到事業最後的結果,而不是手頭的任務,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有克服困難的動力。”

  經過若干年後,第一個泥瓦匠仍然在干是“壘磚頭”的活,第二個人成為了一個工程師。而第三個人卻拿着圖紙在指指點點,因為他成為前面兩個人的老闆。

  請問在坐的各位家人,你將會成為當中的那個角?

  我們身邊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真羨慕你的年輕,年輕就是資本。”

  “其實我們有些人也在羨慕那些年紀大的人,經驗豐富,事業有成,有車、有房。”總結成一句話就是“年輕是資本,年老是財富。”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資本最終都轉化為財富。資本只是為實現財富提供了一種可能,要想使這種可能變為現實,還需要苦心的經營。

  由此得出一個結論:年輕是資本,年老是財富,但資本不運作,就無法產生財富。

  2

  對於我們大家來說,所謂的運作就是不斷的加強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為自己將來積累更多的資本。

  如何能讓自己的潛能得以充分發揮,如何能讓自己年輕的資本轉化成年老時的財富?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任何事都能積極主動。

  判別一個人是否主動積極,從他的言語上就能體現,主動積極的人會說:我相信、我能做到、我會做的、我能做得更好、總會有辦法,等等,所表現的都是積極的一面;

  而消極的人大多會這樣回答:怎麼可能、我不會、我試試看、我一向就是這樣的、我不能等等;

  主動積極的人不會輕易被激怒,凡事會先思而後行,會為自己選擇的承擔責任,把不可能的事變成不可能,就如我們所看的電影“下一個奇迹”中的主人翁梁凱恩一樣,在十年中創造了很多人認為不可能的奇迹;

  主動積極的人更會竭盡全力,

  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着下坡路快速前進着,有一個人在後面緊緊地追趕着這輛車子。

  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我必須要追上它,“這人氣喘吁吁地說:“我是這輛車的司機“(因為他必須竭盡全力,不然就會造成他無法承受的後果,)當他追上汽車,把車停了下來后,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成為像劉翔一樣潛質的人。主動積極的人往往會克服種種困難,最終使自己能夠成功,主動積極使我們更優秀,主動積極的人同意擁有好習慣。

  他會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為自己制定好目標,然後馬上行動起來,重要的事情先做,能夠理解別人,也會去爭取別人的理解,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隨時會調整好心態,他是一個善於掌控自己的命運人。

  沒有誰天生就是領導

  一班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因為同學們之間還不太了解,輔導員老師沒有馬上選班長。有一天,老師正在給同學們上課,一名老師跑進教室,驚恐地說:“隔壁教室失火了,趕快離開!”教室里立刻亂作一團。大家你推我擠,教室門彷彿變窄了,同學們費儘力氣就是擠不出去。

  這時,響起一個洪亮的聲音:“都不要亂,男同學站到兩邊,讓女同學先出去。”同學們一下子都安靜了下來,順着聲音望去,一名黑黑瘦瘦的同學正站在桌上喊着:“女生排成兩行,一個一個按秩序往外走??”同學們按照他的指揮做着,亂成一團的景象變得井然有序起來。

  當所有人都跑到教學樓外后,一個同學詢問輔導員老師:“老師,既然失火了為什麼只有我們班疏散出來啊?”輔導員老師笑了:“我要說聲抱歉,其實並沒有失火,這只是一次選任班長的測試。”說著輔導員老師將那個指揮疏散的黑瘦同學叫出隊伍,“我很高興地告訴同學們,,他以後就是你們的新班長。”

  各位家人請問這樣的人優秀嗎,非常優秀;

  其實並不是那一個人天生就優秀,就擁有做領導的才能,他在成長的路上,對自己的行動有着高標準的要求,逐漸地養成了一種習慣,因此優秀也是一種習慣。

  目標是一個人成功的坐標,人如果沒有目標,就如行屍走肉,和機器人沒有區別。

  3

  動物世界中我看到這樣一幕,一望無際的非洲草原上,一群羚羊在那兒歡快地覓食,悠閑地散步。突然,一隻非洲豹向羊群撲來,羚羊受到驚嚇,拚命四散奔逃。而非洲豹的眼睛中卻只盯着一隻未成年的羚羊,窮追不捨。在追趕過程中,哪怕它在其他羚羊身邊擦身而過,但非洲豹只是一個勁地追那隻未成年的羚羊,最終把那隻一直追的羚羊撲食。

  在看的過程中,我很納悶,在追趕的過程中,那隻豹子為什麼不放棄先前的那隻羚羊而去改追其他離得更近的羚羊呢?那樣,不是更容易捕捉到獵物嗎?後來,在聽主持人解說后,才恍然大悟。因為豹子已經跑累了,而其他的羚羊並沒有跑累,如果在追趕途中改變了目標,其他的羚羊一旦起跑,轉瞬間就會把疲累不堪的豹子甩在身後,因此豹子始終不丟開已經被自己追趕累了的羚羊,最終的目標是讓它成為自己口中的獵物。其實,目標就是一隻羚羊,如果你想要達成,那麼,你就必須一直追下去。中途很可能出現各種目標的誘惑,它們都在分散你成功的視線,如果你一味地為它們停留,最終將一無所獲。“雖然人的潛能無極限,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一生追求的目標太多,到頭到,一個也將實現不了,只有鎖定目標,竭盡全力,就一定能成功。

  現在讓我們鎖定目標,描寫出10年後的自己,

  1、你在哪裡?(環境、地點描述)

  2、身邊是什麼人?(這些人的工作、能力、表現,與你的關係)3、你在做什麼?(職業、職位、工作情況)

  這不僅僅是作業,更是你的夢想、目標,如何讓自己夢想成真,你必須有自我承諾,遵守諾言是人應該具備的基本品質,沒有人能幫你守住這個諾言,只有你自己。

  好啦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二:本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命運我做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命運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