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夏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夏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一夏陽光,我希望看見你眼眸中屬於夏天的顏色。    ----題記    夏天,陽光燦爛。    “Summer,你哥他走了。”一個一臉疲憊的中年男人說。    “什麼?為什麼不事先告訴我?讓我連他最後一面都沒得見!”Summer抓狂地從椅子上站起來,直愣愣地看着那個男人。    “是你哥的意思,他不願意看見你哭。”男人險些被嚇住了。    “不可能!不可能!你一定在騙我,哥他不可能拋下我的!”Summer似乎換了一個人似的,癱坐在地上。    “這是你哥給你的,不要太難過,我走了。”    Summer匪夷所思地接過信,她不明白眼前這個被自己和哥哥稱作“父親”的男人說這一切的時候怎麼可以那麼從容,好像哥哥不是他的親生兒子。Summer展開信,是她和哥哥共同喜歡的信紙,藍色的--夏天的顏色。    “Summer: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去了遙遠的天國。不要難過,那是我嚮往去的地方,我會在那裡守護你的。不要怪父親不告訴你,是我懇求他不告訴你這一切的。    我知道你一直無法原諒父親對我的所作所為,我還是希望你能夠諒解他。他這麼做也是有苦衷的,家裡本來就這麼苦,養兩個孩子肯定有一個要吃虧的。更何況我不是他的親生兒子,這也就意味着我不是你的親哥哥。當初我的親生父母都不要我了,父親能夠養我已經是對我仁至義盡了。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既然我不在了你要好好孝敬他。    記得一定要做很久很久夏天的孩子,夏天是屬於陽光和藍色的季節,所以你一定要學會堅強。哥哥只希望你堅強地活下去!    永遠愛你的哥哥:金昔”    這封樸實無華的信,卻讓Summer類淚流滿面。她知道哥哥這樣一走,最放不下的就是父親,他希望妹妹能夠替他孝順父親。    Summer記得哥哥說過:“金和昔加起來就是一個錯字,我的出生本來就是一個錯誤。”那時候她還小,不知道哥哥的話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哥哥所患的癌症意味着什麼。現在她長大了,明白了一切,可惜哥哥已經走了。    Summer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到父親的房門口,聽到了一陣哭泣聲。門是虛掩着的,她打開門看見父親哭倒在地上。原來……Summer明白父親的心,她走過去對父親說:“假如給我一夏陽光,我希望看見你眼眸中屬於夏天的顏色。”Summer笑了,父親也笑了。    因為,那句話是金昔說的,他希望父親和妹妹都能夠堅強。父親和Summer都記着呢……     

您正在瀏覽: 一夏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夏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