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中國,書香一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中國,書香一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歷史經驗的總結,是社會生活的反映。古人說:人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日不讀書。之前,我還納悶:“這是真的嗎?”可看了書,我才明白有些雖然是小故事,但蘊藏着許多大道理。例如:暑假裡我和媽媽去“外圖書城”購書,我看到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這個題目,讓人沉思,讀了以後,不免會有很多問題,可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找到了答案。

  小時候的海倫·凱勒,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女孩,六個多月大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周歲就會走路了。總之,她比一般的孩子都要乖得多,也聰明得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早了太早了。在一個百花盛開的春天,在一場高燒之後,海倫·凱勒永遠地失去了聽力和視力。這兩樣東西,是人生中必要而且不能缺少的,如果失去了這兩樣,對一位正常人來說可能就等於像折斷翅膀的小鳥一樣,再也飛不到高高的藍天,可她還有嘴巴,可以自由講話……

  我也想過:假如我是海倫·凱勒,給你三天的時間,我又會去做什麼事情呢?如果我是她,一定會活不下去的。再大的鼓勵,也照不亮我那顆又黑又冷的心。心裡可能只有一個念頭,這樣活着還不如早一點結束算了。然而,海倫·凱勒的做法和我的想法恰恰相反。她一生度過了八十八個春、夏、秋、冬,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的黑暗、無聲的孤獨歲月。而正是這位又盲又聾的女子,竟然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成就啊!

  我想:一位這樣的盲人女孩都能做到,為什麼我就不能做到呢?來吧!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吧!做一個像海倫·凱勒一樣偉大的人吧!

  其實,還有更多有意義的書,例如:《愛的教育》、《苦兒流浪記》……古人說: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我想也是,我們讀書,才會有功績,才會徹悟人生的意義,才會洞曉世事滄桑,才會廣濟天下民眾,才會深入科技的殿堂。讓我們一起快樂閱讀吧!構造書香一夏!

  五年級:小荷風采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中國,書香一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中國,書香一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