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人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但是,生命,我們究竟對它了解多少呢?就像是魚,對於它一生都生活在其中的水,它又知道些什麼呢?而水是否又一如既往的默默滋潤着魚的生命,慰籍着那四處遊盪,轉眼飄忽的心靈? 

  我不知道如何去闡釋自己的愛情,對於曾經有過的迷惘或是彷徨,唯一能弔唁的是一種憂愁;望着燈火通明的城市裡那頻繁的車來車往,努力的尋覓着,直到淚眼迷朦也不曾放棄,卻依舊不見你那熟悉的身影。 

  你說過你不會輕易道別的,你說過你願意一生只愛一次的,你說過淚水可以用來印證愛情的不朽,你說過這世間總會有一種永恆的情誼。所以,我每一個晚上都會做同一個夢,每一次呼喚都是同一個名字,每一回感嘆都會是同一種惆悵----那曾帶我走進無數夢境又揉碎我無數夢境的你呀! 

  如果註定了生命真的只是一次賭博,愛情只是一場遊戲,而我的愛與恨,又怎麼會如此難以消失?當我親眼看着愛情猶如細沙般的從我手中滑落時,卻再也無力,也不能將它重新握住,只能靜靜的看着它,看着它一點點的消逝。這種感覺是如此的辛酸,如此的苦澀,宛若一種心靈上的凌遲,一刀刀的剜割,一次次的撕裂,可我哭不出來,縱使有淚卻早已混合著那猩紅的血液蔓延成一地的哀愁,遍野的心傷。我明白,你走時是那樣的決絕,沒有半點留戀以至於天空飄忽的細雨也零落四散。 

  黃昏因你而美麗,世界卻從此而寂寞,知道寂寞是種什麼滋味嗎?寂寞是因為在思念一個人,思念里的寂寞不在是寂寞,寂寞只因那生長在心頭的失落;別離的寒風中,我將自己的愛情悄然的埋葬,埋葬在蕩漾着心如槁灰的斜陽。 

  知道痛苦的感覺來源與何處嗎?痛苦是因為想要去竭力的忘掉一個人。我從來都不喜歡孤獨,而此刻,那隱藏的孤獨和我是如此的貼近。甚至可以嗅到它的氣味,原來我和它的呼吸是如此的相似如此的親密;灰濛濛的夜裡,睡意不知躲去了哪裡,一轉身,孤獨早已躺在身邊,而我,只有在孤獨的寂寞中將身子蜷縮得緊點,再緊點,好想沉沉的睡去,一直到我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切煩惱統統不見,那樣的我還是快樂的,至少不會因為你的離去而惻夜難眠。 

  人生體驗最深刻的地方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就象凋零后的花朵,以然消逝后的美麗只殘存在蝴蝶的飛舞,自然的循環。對於生命的真諦,我從曾去仔細的思考,也不願去打量之前的生活,因為在我的世界里,快樂才是根本的所在;有你的日子裡,歡笑一直與我為之相伴,有你的季節里,微笑滋潤着常青的綠葉。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心滿意足,就算給我一千年的生命,我也毅然不換。 

  然,最終的別離,帶走了所有的色彩,失去了你就失去了一切;歲月不在流淌,時光不在更迭。昏暗並着漆黑,慢慢的適應着為之冰封的心跳,也習慣了冷酷的蔑笑;以為自己已經看透了這個世界,什麼親情愛情,原都是那些凡夫俗子虛偽的幌子,儘管世世代代都在反覆的交替,而內容卻蒼白得讓人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形容。 

  有的時候聚散離合的道理我也懂,不懂的只是,為什麼每每遇到這種事我還是會傷心難過? 

  看着月華的升起,灼燒后的傷痛又被逐漸的安撫。 

  我不明白,明明我們是相愛的,為什麼卻無法在人生的旅途上攙扶到老? 

  我信緣,因為我知道緣是天定,份在人為。 

  我努力的嘗試,堅持不懈,既然上天讓我們相識相知,為什麼會不讓我們相守到老? 

  我無言以對,落花的有意,流水的無情,湮滅了我最終的幻想,耗盡心血的尋找,尋找到的只是那誠如死亡的哀悼! 

  你總說這世間會有一種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愛情,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誰來告訴我,天有多長地有多久,永遠到底有多遠?是的,或許我不懂得如何去呵護這一份溫室中的愛情,不懂得風花雪月;更缺少一份浪漫,我只有我的心我的愛,如果你愛我又怎麼會體會不到呢? 

  你走了,走得那麼義無返顧,連分手都不曾提起。我試着讓自己不要流淚不要哭不要想你,可是我沒有做到。 

  天道容不下至善至美,我註定要失去你,同時也將失去我生命的色彩。 

  也許,只有在我沉浸在這黯淡的生命之後,方能夠更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一個人的心碎,兩個人的天涯;愛你就默默的祝福,愛你就讓你遠走;愛你就讓傷痛獨悲,愛你就要為你着想! 

  從此,不再因冰冷的長夜而瑟瑟發抖,不再因刻骨的相思而寂寞無依,不再因淚水的滑落而心如刀絞, 不再因生命的黯然凋逝而惆悵莫名;從此,喜歡生命中那單純的期盼,喜歡一種安定而又緩慢的祈願,喜歡歲月漂洗過的痕迹,也喜歡那些流連往返在深處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