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悟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條幽徑,在曲折崎嶇中激起人們的嚮往。 

  一波巨瀾,在潮起潮落時方顯澎湃的氣勢。 

  一個故事,在凄涼悲惋中倍感心靈的滄桑。 

  而一種人生,在跌宕起伏,喜怒哀樂中,嘗遍酸甜苦辣。 

  一,酸 

  也許,此時,若是送別朋友,我可以強作笑顏,揮手告別;然而,這是親人的去世,人世間的生死離別。我無語揮淚,默默佇立,翹望天際,回首往事:昔日的撒嬌調皮,近日已不復存在;親人的音容笑貌,願長存心中。望着這一幕幕不願看到的景象,心中暗生一股酸酸的味道。 

  二,甜 

  苦與甜來自外界,而堅強則來自內心。堅強是甜永遠的搭檔,它們是世間最完美的組合。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一句氣勢雄宏的詩句,從何人口中脫口而出?是李白,狂放不羈的詩仙。這一“仰天大笑”也許是因為自己詩書滿腹,才氣四溢,多年的努力沒有付諸東流吧。 

  用犀利的目光暗撫自己,我尋覓到甜的理由。我慶幸,上帝沒有把我當作蘋果咬上一口,所以,我沒有成為張海迪;我感嘆,雖然,我有時或許總是不盡人意,但我沒有完全放棄一切,還有追求,還有理想,這不是一種漂泊的等待。懷着對未來的憧憬,我依然站在這條正確的路上,我會心一笑…… 

  三,苦 

  生活有時就像一場雨,看似美麗,其實不然,你得忍受雨時的潮濕與寒冷。 

  當心靈的雨季來臨,所有美好的回憶都被淋成褪色的風景,朦朦朧朧;而那些不經意的失意與彷徨都被雨絲渲染烘托,使人只會惆悵地,在雨後的清晨,投入新的無奈,新的漂泊。苦在心底慢慢蔓延,像‘‘春風吹又生’’的野草般瘋狂。 

  四,辣 

  “或從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營田。去時里正與裹頭,歸來頭白還戌邊。”年輕時去,年老來歸,“行人”的不幸只有“行人 ”知,他們也只能何怒不能言。他們雖然“耐苦戰 ”,卻只是“被驅不異犬與雞 ”。怒在面容,辣在心頭。 

  “邊庭流血成海水,五皇開邊意未已。”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在杜甫眼前展開。一句“ 信知生男惡,反是生女好”的怒言直上雲霄,響徹大唐王朝。一個窮兵黷武的唐玄宗,連年征戰,飲酒作樂,生於深宮中,長於婦人手,不知民之疾苦矣。杜甫用自己的真性作筆,用沉鬱頓挫的文字將一朵朵發怒的彤雲嵌在宣紙之上,流傳千世。 

  品嘗酸的味道,擁有甜的欣慰,涉足苦的雨季,體會辣的回味,人生,如此。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