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門前,有一條泥濘的小路。這裡,曾有我的足跡。

  這條小路或許經歷過滄海桑田,或許經歷過人間的冷暖深情。可我看到的,只是一條默默無聞的泥濘小路。

  小路,我嬰孩時的搖籃。

  “孩子,孩子,媽媽盼你快快長大,快快長大......”母親的身影把烈日遮得嚴嚴實實。炎熱的大地上流淌着母親汗水匯成的小溪。我在母親懷裡,熱得忸怩不安。她手中的葵扇輕輕地搖曳着,並用手輕輕地擦去我額上的汗,她抱着我,一遍又一遍地走在小路上。

  時間把人打磨,脫去襁褓,我已雙腳踏地,繪畫著多姿多彩的孩童生活。一條小路,哦,我數不盡的歡愉。

  那時還乳臭未乾,那時我會與玩伴們在小路上玩得不亦樂乎。我們繞着屋子,在小路間跑前跑后;我們會在小路的看護下,在旁邊的田地里捉迷藏,打羽毛球;我們還會等到月圓之夜,在稻葉間裝神弄鬼,發出各種怪叫,嚇得路人提起褲子“嗖”的就跑。那時,小路還是泥濘的小路,我們還可以在雨後玩泥巴,還可以在風和日麗時堆沙子,還可以在小路臉上畫一個大大的圈,在裡面玩各種遊戲,那時還有太多,太多的可以......

  通往家,也需要一條小路。

  “爸,我想你了......“ “嘟——”電話那掛了線。

  父母常年在外,也只有逢年過節才回家看看,我更是對父母思念深切。多少個清晨,我會獃滯地望着小路,望着小路上過往的人。爸,媽,你們會不會被清晨的霧蒙蔽雙眼?多少次黃昏,我又會手捧一碗熱騰騰的米粥,等着你們。爸,媽,夜深了,你們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多少個寒夜,我又會緊盯窗外的小路,卻在這溫暖的被窩裡,忍受心底的刺痛。爸,媽,變冷了,你們身上的衣裳添沒添?爸,媽,你們不會迷路的,我和小路都相信,你們一定,會找到回家的路,找到我們。

  而如今,小路消失了。一層厚厚的水泥,把它埋藏了——它不見了。

  那就讓小路帶着母親的汗水,帶着我歡愉的笑聲,帶着我殷切的思念,輕輕地走吧!

  “噓——”

  冰冷的不是小路,是人心——是留守兒童的心。

您正在瀏覽: 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