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外面到村子里,有好幾條便道,每條小道,最初都是人們用鞋底造成的,有的直,有的彎,記得小的時候和夥伴上學每天都要在這條小路上來回走兩趟,夏日裡,我們光着腳丫,走在軟綿綿的黃土路上,熱烘烘的黃土好像泡在熱水裡,舒服極了,那時候對我們沒有走出大山的孩子來說,還不知道外面世界的精彩,還不知道外面還有筆直寬闊的柏油馬路,只知道我們村子里的路最好走,其實,現在每當回到村子里,最先勾起我記憶的還是那條小路,雖然很顛簸,很彎曲,但是我對家鄉的眷戀和回到家的興奮不正是對這條小路的牽挂嗎? 

  無怪乎,離家三年了,那條山路成為一種啟蒙,一種激情,時刻縈繞在我的心頭,每當要回家鄉最想走的還是這條小路。 

  從山裡到田野、從繁華的大街到高樓大廈走過的路,千條萬條,千姿百態,但對我看來說,這一切都是家鄉這條小路的延伸。 

  是那條山路給了我不屈不撓的,藐視困苦的精神,是我走出了患得患失的藩籬,走向寬廣無際的大道,是啊,那條小路不正是我脫俗的凈地嗎? 

  是那條山路給了終生享用的財富,在坎坷的人生路上不知疲倦的攀登,為了領略人生的無限風光,粉身碎骨在所不辭。 

  心靈告訴我,不管是聰明者,還是愚笨者;不管是成功者,還是失敗者;不管是名人偉人,還是村夫貧民;不管是你意識到還是你沒有意識到,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總有一個心靈的皈依的時刻,總有一棵人生智慧的菩提樹。 

  對於我,家鄉的那條小路就是心靈皈依的標尺,就是我人生智慧的源泉。 

  我將終生不知疲倦的跋涉在家鄉那條小路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