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小路一年四季都是美麗的、誘人的。尤其是春夏兩季,更令人留戀、令人陶醉。 

  每當春末夏初,路旁的古樹長出了茂密的葉子,鬱郁蒼蒼、層層疊疊,密密的枝丫間透出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既溫暖又不失涼爽。樹腳下,是一簇簇漂亮的小野花,那米蘭般的小白花和蝴蝶似的小紫花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馨香。順手採下一兩朵,插進黑髮中,好漂亮、好別緻!只可惜一會兒就敗了,不過香氣卻留在了發中。小路很幽靜,我是個喜歡安靜的女孩,所以在小路上玩耍時就有別樣的滋味。我喜歡一個人在小路上走,那時我心裡覺得有一片完全屬於自己的天空,可以為所欲為,掙脫他人的束縛。累了、倦了,就趴在草坪上歇歇,歇夠了就站起身,快活地擺起小裙子轉個圈兒,接着玩兒。最有趣的是,我走着走着就迷了路。不過這也沒關係,我就喜歡這種感覺,沒準再走走就很巧地找到了家。找到了,本來可以回去的,然而我並不安分,還是貪玩,結果真的迷路了。不過只要跑進路旁的小商店問問,阿姨們一定會和氣地告訴我的。 

  在夏天的夜裡,我就不敢一個人出去瘋了,一般隨父母出去。坐在濕漉漉的柔軟的草地上:母親靠着父親的肩,我依偎在母親懷裡,低聲說著悄悄話,那感覺實在是好極了!偶而父母悄悄地走,藏起來讓我去找。本來他們是鬧着玩,但由於怕黑,我總是號啕大哭着等他們來接我。父母來了,我立刻破涕為笑。在那哭得粉撲撲的臉蛋兒上添上一張笑得好甜的嘴巴,拍着手:“爸爸媽媽好壞!”媽媽憐愛地攬我入懷中,我則美滋滋地睡著了…… 

這條路給予了我無限的歡樂,我真想再回到那時——可是美好的時光是始終要走的。時常我會想起它,而每當想起它,就會挂念起我的家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 

指導老師:楊現輝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