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任這雙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這雙翅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最需要親人朋友的支持、鼓勵,尤其是在我們陷入困境時,他們像天使般張開翅膀,守護着我們。

  曾經看過一篇關於西方人教育孩子的文章,講的是一位父親讓他年幼的兒子從高處跳下,並許諾自己會接住他,當兒子高興地從高處跳下來,父親卻在兒子快落地時,將雙手收了回去,孩子摔在地上大哭,然而父親又一次要求兒子從高處跳下,同樣許諾會接住他,可兒子這次怎麼都不肯往下跳,在父親的逼迫下菜不情願地跳了下去,認為肯定又要摔個底朝天,然而這次父親去張開天使翅榜般的大手終於抱住了兒子,然後懇切地說道:“我要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會欺騙你,只有你的父母不會。”我想這句話是對社會多麼辛辣的諷刺,同時又是一位父親,怎樣用心良苦地教育孩子。信任我們的父母,他們是世上最為我們着想也是最愛我們的人。

  如果按照這位父親的想法,父母當然值得我們信任,可是那些朋友呢?是否也和親人一樣值得我們去信任?

  總會有些古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那些人,有時就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常有電視劇的台詞是“你竟然出賣自己的朋友!”抑或是“我這麼信任你,你卻這樣對我!”那些曾被自己朋友出賣的人,他們的悲哀、愁苦,就如黃河泛濫般洶湧,刻骨銘心般難以磨滅的,最終還是將苦澀的淹沒在冰冷的海水之中。於是我們得出結論:朋友是不可信任的,真是這樣嗎?難道朋友,這個我們如此愛戴的字眼其實也不過是披着羊皮的狼?不是,不是這樣的,我不相信,自古以來就流傳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詩句,李白和汪倫凶的友情比天高比海深,難得他們不值得彼此信任嗎?那麼著名的歌曲《友誼地久天長》的作者是個騙子?當然不是,首先要理會朋友的真正含義,朋友是會為你雪中送炭,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之人,是所謂的君子之交淡如水,而不是那些見錢眼開見利忘義的小人,那些出賣你的人,難道夠資格被你稱作朋友?他們根本不是我們的朋友,朋友是真正關心我們值得我們去信任去依賴的人。

  信任我們的親人,信任在我們困難時為我們張開翅膀,讓我們在他們溫暖的羽翼下安心入睡的朋友。

  上海工藝美院2年級 何玉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信任這雙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這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