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任≠8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8元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媽媽給我十元錢,讓我去菜場買點蔥。 

  我蹦着跳着來到了菜場。哇,這裡人山人海,熱鬧極了。看,一排排攤位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蔬菜。青青的冬瓜,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大白菜,穿紫袍的茄子,紅通通的辣椒,水靈靈的西紅柿……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我左尋右找,終於找到了賣蔥的攤位。賣蔥的是一位老爺爺,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頭髮鬍子已經花白了。“老爺爺,給我兩塊錢蔥。”我說道。老爺爺伸出布滿皺紋的雙手,抓了把蔥,小心翼翼地放在秤桿上。眯着雙眼看了看,說:“兩元三,算兩元吧。”我掏出媽媽給我的錢,拿上蔥就跑了。回到家,媽媽看了看我手中的蔥,漫不經心地問道:“多少錢?”“兩元三角,老爺爺算我兩元錢。”我自豪地回答道。“是嗎?”媽媽一臉壞笑,轉過頭對我說,“那找的錢呢?”我摸了摸褲袋,咦?怎麼沒有。我一時慌了,把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摸遍了,可是卻什麼也沒有。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可能是忘了……忘了叫爺爺找零了。”媽媽頓時晴轉多雲,劈頭蓋臉地吼道:“快點去拿了,現在都已經11點鐘了。再不去的話,他們都收攤回家了!”我飛奔向菜場,恨不得長對翅膀飛起來,踩個飛火輪滾起來。來到菜場,只見裡面空蕩蕩的,熱鬧的菜場此時就像一池死水一樣的寂靜。我的心都涼到腳底了,“沒希望了,完了,我非得被媽媽罵死不可!”我幾乎快哭出來了。“孩子,你的錢。”一個顫抖的聲音打破了寧靜。我回頭一看,這不是賣蔥的爺爺嗎?怎麼還沒走?我來不及多想,三步並作兩步走到老爺爺面前。看着爺爺遞過來的皺皺巴巴的8元錢,我激動得流下了眼淚。賣蔥老爺爺那清瘦的背影漸漸地在我的眼前消失了。 

  爺爺找回我的這8元錢,好似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房,讓我感到好暖,好暖。馬大哈的我找回了8元錢,更找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信任≠8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8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