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學校假期來臨時,心裡都會有許多莫名的空虛,就像過去每次畢業時的感覺,熱鬧的場面也瞬間蕩然無存,一切活躍的氣息都隨遠去的人漸漸散盡。這個時候我總是喜歡茫然的想念,獃獃的立在孤獨的樹下,想着一名佛學大師對着空月喟然一語:人生果是聚聚散散,緣來聚,緣滅去。然而那位大師是否也在想緣滅之後,誰來承受孤獨與憂傷?

  以前總以為自己是個堅強的,甚至冷酷的人。不害怕面對生離死別,不傷神於兒女情長,但在時間的砥礪中才知道我和別人一樣,不敢直面分離的場面,不願意感受離別時的孤獨。分離是孤獨的,無論那時候有幾個人要走,幾個人陪,內心總會泛起一絲孤獨,凄涼。就像南飛的大雁群會為因衰老而不得不留下的孤雁留下一滴眼淚,為同伴迷惘前途的擔心和憐憫,遺留的孤雁亦為雁群留下一滴眼淚,那是為同伴歡悅旅途的祝願和自哀。北來南飛,擦肩而過,那是多麼令人倀茫的對比和孤獨。

  獨自徘徊在空無一人的校道上,細看一片綠葉飄落在我的眼前。青綠的葉脈隱隱透着對樹的眷戀,剛落的葉片在涼風中翻卷着,停停滾滾流到了牆的角落,再帶起一絲絲細塵,迷濛了小片灰白色的牆壁。碧藍的天空散落着的朵朵雲彩,隨風悠哉的閑逛,全然不顧地上徘徊的人兒心事重重。幾輛嶄新的公賽載着一陣陣年輕人的笑聲,突然從拐角處跳躍出來,放縱的奔跑,追逐着風,追逐着青春的翅膀。輪聲騎着風車,駛進了我的耳間,又作弄似的遠離了我的耳膜,望着漸

  遠的身影,突然間一種滄桑的感覺在血液里漫延,徑直流進心靈深處珍藏戀情的一角。

  多愁人總會拾得別離后的憂愁與感傷,在秋葉飄零的季節一點點拾輟過去,尋找尚來得及珍惜的情緣。

  在許多個歲日里,我不在乎繞在我身邊歡笑的朋友,總覺得生命比起24個小時總顯得太漫長,友情應該屬於年老時的我;我亦不在乎因為冒犯而憤然與我疏遠的人,生命中的快樂比起一個人的得失總是顯得太多。但在這小別的簡單場景里,我發現總是毫不吝嗇的放棄應珍視的東西,收穫的也是無聲歲月留下的孤獨。當我察覺我將一無所有時,快樂無奈地凝聚成別離時的眼神,隨朋友遠去的火車不願意歸來。

  不願意歸來的的快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願意歸來?我已經開始審視這份離人的孤獨,或許還要夾着一本樸素的老書,在冬天的雪地上留下一串串長長腳印,站在孤獨的枯樹下等待在遠方行走的朋友,祈求春天的綠芽在寒冷的心田萌發,好讓我捧着它送給友人。

  流走的那就隨別離流走吧,為何還要我為它一直孤獨的憂傷着!

您正在瀏覽: 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