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無地自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無地自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體會到了考試的殘酷性。當試捲髮下來時,我頓時傻眼了,只有三門課達到了及格線。我感到十分心痛,自己為什麼考的這麼差呢!

  這時,我們班上有名的快嘴“小喇叭”,旁若無事的湊到我的試卷前,看了一會我的試卷,然後笑眯眯的說著嘲笑我的話。又過了一會,她開始對班上其他同學“廣播”我的成績的消息。

  這下子,呼啦一下,一大群我們班同學圍了上來,對我的試卷評頭論足,分享着我失敗的快感。我覺得無地自容,畢竟以前每次考試,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讓其他同學“高山仰止”,這一次誰知竟一敗塗地!

  回到家中,妹妹剛好也在家,她看到我的試卷,冷冷的說道:“你不是經常吹噓自己不用學,都能得高分嗎?”這時我漲紅了臉,低下了頭。

  爸爸回家了,我懷裡就像揣着個小兔子一樣,我害怕爸爸問我要試卷。可是老天不開眼啊,偏偏爸爸一開口,就問我要試卷,我只好乖乖的拿出來了,我把試卷給了爸爸。

  爸爸看了之後眉頭皺了起來,我以為我又要挨打、挨罵了,可是爸爸並沒有批評我,只是對我講了古代的一個故事——《孫權勸學》。

  當我聽說呂蒙因為後來勤奮好學,受到魯肅的敬重,並自豪的講“士別三日,即更當刮目相待”時,我很受感動,也特別欣賞“士別三日,即更當刮目相待”這句話。

  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重新自我反省,發現了自己的錯誤和不足,並加以改正。總有一天,我會讓大家發出“刮目相待”的讚歎。

  初二: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無地自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無地自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