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金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金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縱觀人類歷史,大凡有作為之人無不重視“誠信”二字。正是因為有了誠信,才有了“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承諾;才有了“赤兔胭脂獸”的一騎絕塵;才有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豐功偉績。

  因為它比美貌來得可靠。缺乏美貌的人生或許只是沒有足夠的亮點,但沒有了誠信,你將面對滿眼漆黑。你可以不是潘安,你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別人對你最基本的信任。“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生存世間的你可要作一粒懸浮其中的塵埃?

  人們重視誠信,因為它比機敏來的憨實。誠信好比一個鄉間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寬闊的脊樑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機敏則更像一個電腦黑客,他總是那樣才思敏捷,頭腦靈活,卻總是不露真相,叫人緊張。在人生的劇本里,一位踏實的演員總要比一個奸詐的角色更受觀眾青睞。

  人們重視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內涵。帶着“金錢萬能”旗號東奔西走的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的銅臭最終帶來的不過是金錢堆砌而成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與豐富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注目,善始善終。

  人們重視誠信,因為它比榮譽更具時效性。沒有一蹴而就的業績,沒有一成不變的江山,沒有人可以頂着榮譽過一輩子。榮譽是短暫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麗的風景,它再美麗,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誠信是培植人生靚麗風景的種子,它一直耕耘,就會一直美麗,你將誠信的種子撒滿大地,你的人生將會美麗到天長地久!

  誠信,是世間最美好的。交往在於誠信,求知在於誠信,考試亦在於誠信,一切的一切,都應以誠信為本。對別人誠,就是對自己信。誰對命運不誠,命運也將對他不信。跋涉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在艱辛且步履蹣跚的奮鬥之路上,誰不踏踏實實印下誠信的足跡,誰就永遠走不出渺小與狹隘的怪圈。學問之道,更來不得半點虛偽和欺騙。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用心去採擷,實在去行動,攜手共鑄世間最美的誠信,讓我們一起擁有完美靚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論金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