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金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金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論金牌 標籤:金牌作文

  讀到2008年北京第29屆奧運會提出的“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我得思緒就不由的回到了2004年8月的雅典奧運會。

  2004年8月,是充滿着激情和希望,流淌着汗水和淚水的8月;8月的雅典,是燃燒着熱血,昂揚着鬥志,升華着奧林匹克精神的競技場。

  奧運金牌,究竟花落誰家?這成了全世界人民關注的熱點,議論的焦點。我們關注每一場比賽的結果,關心每一張高捧金牌的笑臉。那神采飛揚的笑靨,那喜極而泣的淚水,曾讓多少人精神振奮,熱血沸騰啊!

  今年的奧運會,幸運女神多次向我國的體育健兒們拋下了美麗的繡球。他們一舉為祖國奪得了32枚金牌。人們在讚美這32枚金牌的同時,可曾了解這32枚金牌背後健兒們灑下的辛勤汗水?有人說,有些金牌是靠運氣獲得的。不,這種說法應該糾正,應該說我們的某些金牌是在對手的疏忽下取得的。但實事求是地講,從初賽到決賽不可能場場都靠運氣吧!事實證明,凡是能夠拼搏到最後的人,都是汗水和血淚澆灌的英雄,金牌的主人無愧於英雄的稱號。

  有得必有失,自古亦然,今年的奧運賽場上,我們在一些沒有想到能得金牌的項目上贏得了金牌,卻在另一些認為是能得金牌的項目中出現了失誤。男子體操項目本來是我國的強項,可今年除騰海濱獨領風騷,獲是了一塊鞍馬項目的金牌外,其他項目竟全軍覆沒,這是人們始料未及的。比賽一揭曉,人們幾乎都不能接受這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實。跳水方面,我們儘管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但有些看似穩得的金牌還是成了他人的囊中之物。對於這些,我們雖然深感遺憾,但又不得不承認一個不爭的事實,競爭畢竟是殘酷的。對於這些痛失金牌的選手,我們不要太多地去責怪他們,要為他們送去安慰和鼓勵;就象我們考場失誤,做了錯事後,父母為了撫平我們的傷口,送給我溫馨的笑臉、熱情的鼓勵那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他們的遭遇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它向世人昭示:即使你有舉世無雙的競技,你也必須在賽場上保持足夠的清醒、充分的熱情。認真注意細節,才能穩操勝券。

  讓歷史記住這一串閃光的名字吧:李婷、孫甜甜、張寧、張軍、胡佳……他們為中國贏得了金牌,他們讓中國國歌在奧運賽場上一次次響起,他們是中國的驕傲,他們是新時代的英雄。

  金牌是誘人的,金牌的榮譽是至高無上的。我們在讚美金牌的同時,可千萬不要冷落了那些曾經為金牌付出過艱苦的努力,又由於種種原因而與金牌失之交臂的英雄!楊威、李小鵬等雖然在奧運賽場上失誤了,但他們平時刻苦的訓練、一絲不苟的精神卻是比金牌更寶貴的精神財富。他們即使沒有獲得金牌,仍是我們的英雄!

  朋友,面對金牌的榮辱毀譽,你是否想過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呢?當你心目中有一個想達到的目標,有一塊孜孜以求的“金牌”,你也為它作出了不懈的努力,灑落下了無盡的汗水,你一心希望自己的努力能換來成功的碩果,但你失敗了,而且失敗得如揚威,如李小鵬。這時你懊喪極了,你苦惱極了,甚至覺得天不再藍,水不再綠。那麼,朋友,請讓我告訴你吧,其實大可不必,你沒有失敗。你要記住那句至理名言:只要努力了,就是成功了。你已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了,付出了,你就已獲得了金牌,你就是人生的強者,你就是人生的英雄!

  金牌誠可貴,付出亦英雄。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奮鬥,即使沒有獲得成功,你所灑下的汗水依然會在陽光下和金牌一樣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論金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金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