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與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與收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種豆得豆,種瓜得瓜。”農民伯伯早春時節就下地辛勤耕耘,在夏天,他們更是頂着烈日,對農作物呵護有佳。最終大自然給了他們回報,秋日裡他們迎來大豐收。在農業上播種與收穫是這種關係,在實際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播種是收穫之母。

  在英國一個農場里,一位老農夫有一天在馬廄里發現了一個嬰兒,這位老農是善良的,他收留了這個孩子。過了幾天,一輛豪華車開入農場,從車中下來一個高官,這孩子正是他的。出於感謝,這位高官把農夫的孩子帶走了,讓他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成為一名醫生。而正是這位醫生在數年後發明了一種藥物,治好了身患肺結核即將去世的高官的孩子。而那位高官正是丘吉爾。

  這個故事只是一個巧合嗎?不。這是一個播種與收穫的過程。如果不是老農善良的心播種下了種子,也許他們家世世代代都是農夫,碌碌無為。如果不是丘吉爾的熱心幫助,他的孩子也會夭折。播種什麼收穫什麼,像希特勒那樣播撒罪惡的人,最終也會自食其果,受到人民反對,自盡而亡。

  我們不能播種罪惡,但也更不能因此而不在春天播種、耕作。

  當別人拿到某個獎項后,許多人都會投來羨慕的眼光,但在羨慕的同時,你想沒想過你、我、他同樣是正常人,而你卻得不到半個獎呢?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有付出,在別人學習的同時,你也許在睡覺;在別人學習的同時,你也許在嬉戲;在別人學習的同時,你也許在看漫畫……天上掉餡餅的事中華上下5000年沒有發生過,自然你也不會有任何收穫。這時可能有人要問:“為什麼我付出了,卻沒有回報那?”的確,農民也會遇到天災人禍,糧食減產的現象,生活中也是如此,但請你不要放棄,一位成功就在你眼前,你的一隻腳已跨入了成功之門。等你真正成功了,你就會發現,這播種、耕作的過程是何等的快樂。

  同學們做一個辛勤勞動的農民吧!在自己心中肥沃的土地上,種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到了秋天,這裡將會成為金色滿園,香氣撲鼻的麥田。給它起個名字,“成功的殿堂”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播種與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