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與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與收穫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如你播下了野草的種子,那你的收穫一定是雜亂無章的野草;假如你播下稗子,那你的收穫一定是糟糠;假如你什麼都沒有播下種子,那你的收穫一定是一片空白! 

  播下一種志向,改寫了一個貧民的命運. 

  有一個年輕人,很窮.只好替人耕田種地地過日子.一天,他忽然說;"苟富貴,無相望.”別人都笑話他,他卻嘆息說:燕雀怎麼知道鴻鵠之志”結果,他領導了我國歷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實現了“鴻鵠之志”.這個年輕人就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陳勝.他的“鴻鵠之志”,難道不是一種收穫? 

  播下一個理想,收穫是一種輝煌. 

  一棵大樹,像車蓋一樣,劉玄德和夥伴們玩時,就騎在大樹上,居高臨下地對夥伴們說:"我為天子,乘此車蓋.”後來,他不斷地奮鬥,建立了蜀國,成就可霸業,他的成就,難道不也是一種收穫嗎? 

 播種甘蔗,收穫蔗糖;播種稻子,收穫米糧;播種花朵,收穫芳香;播種小樹,收穫森林 ……你播種了什麼?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青春,朋友們,請播下你們綠色的希望,收穫光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播種與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