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純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純白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年輕的軀體包裹着的心也會有許多感傷的情緒,應該承認我特別偏愛在憂鬱中涌動,以尋找我的深沉。好多好多日子,為了那個最要好的朋友的誤解,我的心讓無奈的驚痛浸透;為了塵世的喧囂和市儈的庸俗,我痛心疾首……有那麼一天,早飯後。正是春末夏初,太陽溫溫柔柔的。我帶了本書,拖着疲倦的雙腿,踽踽獨行於街頭,任苦悶在心間左衝右突。似乎走了很久,就那麼走過來走過去,最後我站定在一棵不知名的小樹下,怔怔地發獃。我隨手揪了幾片樹葉塞進嘴裡,輕輕地嚼,品嘗那絲絲苦澀。就在突然問,我發現那樹上競生着兩種深淺不一的葉子,略深的是老去的,葉片很大很厚實;較淺的是新生的,葉子很小,嫩嫩黃黃的有點透明……那一時間我的心就像被什麼東西輕觸了一下,猛然問一震,似乎那葉子不該生在同一棵樹上,就像一個人,似乎不該既自卑又自尊,既貧窮又富有,既肯定自己又否定自己—可是分明有這樣一棵樹上生長着兩種不同的葉子。是否,憂愁會老去,快樂會生長起來?

  小樹的一邊,有個角落,陽光出奇的好。我走過去,發現那裡堆了許多石子,碎碎的各色紛呈。我不覺就喜歡了這地方,倚在牆上,打開了帶來的那本《席慕蓉散文珍品集》。也就那麼一會兒,我完全陷入了那個世界。

  “叔叔,你看的啥書?”

  有一個很細很細地聲音從下面升起來。我定了神看過去,一個很小很小的女孩像從地下冒出來一般立在我的腳邊,整個人細眉細眼細手細腳,這會兒正拿了細眼睛看我,靜靜的怯怯的。“叔叔?”是在叫我嗎?看看四周並沒有別人,那一定是叫我了。不自覺就要笑,我想自己的憂鬱定是從臉上扯下了。

  我很想告訴她書的名字,又想告訴了她也不懂的,不是等於什麼也沒有說嗎?於是,收回目光,臉上又掛了一絲深沉和憂鬱。我看到了席慕蓉《兩種時刻》里的句子:“……我知道,日子會逐漸過去,歲月想必也會在將要來臨的日子裡,把這些生活上不可避免的悲愁逐漸忘記,把這一層灰紫色的暮靄和叢生的雜草從記憶里剔除。”很久了,我就這樣如痴如醉。拿到一本書,埋進裡面,不消半分鐘就達到了物我兩忘的境界。

  “叔叔,你要石子嗎?”

  我一驚。那小孩用一隻小手拉住我的衣角,另一隻小手上,平平展展地躺着許多小石子。我心裡好奇怪,這是哪家的孩子?怎麼不怕我?我開始懷疑這個上午的真實,我也不記得這世界原是這麼單純而美麗。我不明白自己以前為什麼對生活有那麼多乞求,我更忘記了活着原是一種豐足的快樂。我看那小手掌上的石子,竟全是純白的,那一定是花了許多耐心才挑出來的,我又看那張燦爛的小臉,一抹撲面而來的感動漫上我的眼睛。

  “叔叔,你要嗎?”

  聲音細細的,像一縷輕柔的風拂過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伸出手去,小女孩早把石子分成兩半,她分得那麼認真,使她的跟我的一樣多。讓我怎樣形容那一刻的心情呢?我鄭重地接過那一半石子。好久以來,我都沒有像這樣認真地去做一件事了。

  多少日子,我冷眼看着這個世界,拒絕了饋贈和給予,拒絕了真誠也拒絕了理解。我竭力地扮演着淺薄的深沉,貪吮着高雅的低俗,撫玩着憤世嫉俗的皮毛。但是,眼下我又有什麼權力去推開這一臉的燦爛呢?我有什麼權力去推開這一顆童稚的心所送給我的快樂呢?我更不想也不願推拒這一把生命的原色。

  我再尋那小女孩,竟不見了,彷彿是夢境中那長着一雙小翅膀的天使,一個送人快樂的精靈。只有我手掌上的石子,發出晶亮晶亮真實的光芒。我握住了手掌,同時握住了一把生命的純白。

  很快地,我走出了那個角落,陽光撲了我一頭一臉,世界原是這般溫暖啊。

  初二:atm奧特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純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純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