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純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純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春雨綿綿的日子裡,我認識了你,一身的清純,一臉的無暇,全身瀰漫著淑女的書卷氣。兩個女孩,一個憂鬱傷感,一個朝氣蓬勃。一本《泰戈爾詩集》連接了你我的心。你一句那“輕而脆的酒杯,多我再三的飲盡。”我一句“我的心呀,得之於風與水的激蕩。”在這數理化意橫行的日子裡,能與人共賞文學,是多麼幸福的事!心上那淡淡的茫然與無助,得到絲絲慰寄。後來你給我一本《徐志摩詩集》扉頁上用清秀的字體寫上了你詩般的名字——葉然。 

  與你在一起,我們暢古談今,我們談天說地,我們評詩論詞,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知音。那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你我的心情都是愉快爽朗,可那飛弛而過的車,把你撞倒在地。在把你送往醫院的途中,鮮紅的血染透了我那雪般純潔的衣裳。幾滴晶瑩的淚珠劃過你那蒼白的臉,嘴角卻依然含笑,你用你那冰涼的雙手握住了我,用顫巍的聲音說:“放心吧,若兒,我不會有事的。”你想用安慰的話和燦爛的微笑,止住我早已潸然而下的淚。我天真的以為你沒事,以為你依舊會和我侃侃而談,在陰雨天安慰我...... 

  就在臨近醫院口時,你握着我的手重重垂下,那怎麼也沒止住的血浸染了我的衣服。當把你慌忙送進醫院時,心電圖是一條可怖的無盡的直線。我的心隨着你的離去而變的冰涼。你那美麗的富有靈氣的眼永遠的合上了,在也不能看見你文學路上的知音...... 

  然,你是上天派來幫助我的安琦爾嗎?你是這灰濛濛的天空上的一屢和煦的陽光嗎?你是我這孤寂的生命中唯一的朋友嗎?你知道嗎你的走帶給我多大震撼與疑問? 

然,我唯一的朋友,在這百花竟開的春季里永遠的凋零了,在你即將離開人世時,仍不記忘把你的笑容與安慰給其他的人。對於你的善良我無法釋然,除了天使誰還有你那麼善良的心。除了凌波仙子,誰還有你那麼純潔的氣質,除了天上那輪皎月誰還有你那般幽幽的笑...... 

  腳下微微泛黃的草輕輕晃動,似乎看見,碧綠的草地上,蔚藍的天空下,兩個手挽手的女孩,撐着她們的友誼傘,走向她們的文學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純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純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