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的純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純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了,回首就一年,如風般斜斜掠過。

  去年的這時,我還在一千多里的那個舞台上,恣肆着舞姿。我的身後,是巧笑如花的巧雲。

  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搭檔與姐妹,不管在舞台上,學習上還是生活中。我們會穿成孿生姐妹的模樣信步於街上,尋遍各類小吃,逛完每一家店。然後,喝着綠豆沙,對着各類衣服望洋興嘆。拍着乾癟的口袋,推着腳踏車回家。斜陽總是會很美地融落在山間,透過樹葉的縫隙,斑駁地灑落在我們的笑顏。

  巧雲是個很聰明的女生,她永遠都能輕鬆應對那些頭大如斗地數理題,而我則一臉倦容地叫苦不迭。她還是個很乖地女生,我卻總是狂妄大膽。因此,老師偏愛她更甚於我。儘管我一直是年級第一,我的文科所向披靡。

  江西的冬天是很冷的,有時會下點小雪。早上巧雲會經過我的住處,叫我上學。那時的天空還沒有褪下黑夜的外衣,一粒粒星子寒涼閃爍,一如我窗台上結的冰。巧雲的笑容,卻溫熱如火,滲過我一件件厚實的外衣,徹底地讓我溫暖。在我們相偎着上學的路上,太陽慢慢滲紅一隅,然後燦爛天際。

  後來,天氣就暖了,漸漸地熱了,我們開始瘋狂地刨找零食與冰棍了。有一次我們在吃江西特產茄子干,在她辣得呼哧呼哧時,我告訴她:我要走了。她愣了,又呼哧一下,你去哪。去深圳,我爸那。

  不能不去嗎?

  不能。

  良久,她說,我會想你的。

  後來,她又說,你走了我可能會哭。

  我還沒有見她哭過。除了一次夜裡,她哽咽着打電話告訴我,她爸罵了她,摔門而去。巧雲的家和我一樣,離異了的破碎的家,碎得如同散落一地的玻璃。

  再後來,我真的走了。走得匆匆忙忙不着痕迹,彷彿一片雲彩輕輕掠過,連一絲風都不帶走。因為我怕和巧雲告別時,我的眼淚要用什麼來止。或者是,用什麼來裝。

  今天,我打了電話給她,她有抑制不住的興奮,話像機關槍一樣就噼啪出來了,你知道嗎?你都害我得相思病了。我連續幾天夢見你回來了,我就罵你啊,整天來了又走,害得人家多難過。可是,夢醒了,你還是沒回來。

  我就這樣握着聽筒,很久很久,那種感動,如同蔓藤一般延展開來。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純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