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母親的純凈水》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很多。

  《母親的純凈水》寫了母親給女兒準備“純凈水”,當女兒發現所謂的純凈水原來是涼白開而責備母親時,母親對她進行了教育,使她明白了自己想法的錯誤。並懂得窮並不可怕。

  “母親說:“我們是窮。但是窮有什麼錯?富也罷,窮也罷,都是日子的一種過法。窮人不見得可憐,富人也不一定高貴。再窮,也得看得起自己。要是看不起自己,心就窮了,那可就真窮了。””從這句話中,我明白了,窮沒什麼,它絕不是一種恥辱。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回家為父母倒了一杯水,因為我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自己又是家裡唯一一個純消費者,沒法掙錢,總可以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父母看見了,竟非常高興!我怔了一下,沒想到自己只是倒了一杯水,他們居然這麼高興!從那以後,我每天回家為父母做一件小事,鄰居都誇我長大了!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窮並不可怕,思想.精神上的粗俗才是真正可怕的!同時,我也知道了母愛的偉大。

  母愛如一杯濃濃的香茶饑渴時給我們帶來芳香;

  母愛如一輪火紅的太陽寒冷時給我們帶來溫暖;

  母愛如一盞明亮的路燈迷失時給我們指明方向。

  母親,我愛您!

  六年級:憶心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