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白山下大暑日,正是櫻花爛漫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白山下大暑日,正是櫻花爛漫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長白山下大暑日,正是櫻花爛漫時 標籤:櫻花爛漫時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作文

  長白山下大暑日,正是英花爛漫時

  回到家裡打開微信一看,淑英回來了,群里好熱鬧,我翻不動頁面,還得翻翻看,不看不知道,一看樂得跳,藏傳花坐在閻樂的家裡了,這次的激動不亞自己又做了一回兒新娘,難怪古人把他鄉遇故知作為人生的一大樂事!

  這是群里繼袁王之後又一次動情的聚會,臧傳花,這個病秧子,早在上學的時候就因為身體不好,三天打魚,倆天曬網,不能堅持正常上學,最後,遠走他鄉,考取了個飯票,回到膠南,一呆就是25年,這25年裡,她的身體依然是走下坡路,同學魏學美,張增芳,劉翠英,劉鳳娟曾經多次前去探望,即使現在,她的腿部還是不能沾水,你想,住在海濱城市的她,該是多麼痛苦的一個事情,一雙那樣的腿自然走不了多路,可是就在今年的的五月份,她連續兩周帶領同學們登上了珠峰觀看了杜鵑,下到海灘體驗了生活,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替她感到勞累,可是沒有人能代替她,她是同學中的老膠南,也只有她做得了這樣的嚮導,也只有她能使同學們玩的開心快樂。

  7月份的一天,我因為參加親戚的結婚典禮,監考的日子不能兩個老師同時請假,我只能做公交前往膠南,我還惦記着伯義妻子的工作,她得出來掙點幫襯着養家糊口,一個人養兩個孩子怎麼也比兩個人養一個孩子累呀,我還得去望望兆波的老婆孩子,那些個所謂的小老闆們,妻兒的守候確實是不易的,孫子都那麼大了,我還沒見呢,我還得十一點半趕到婚禮現場呢,我還想到石油大學去看看高會一的妻子呢,這一切,我也只能由她來指導方能做好,在她的引領下,我完成了前三處的計劃,沒有時間前往石油大學了,這也把我們兩個人累得氣喘吁吁了。

  今天這個大暑的日子裡,儘管是在長白山下延邊城中,那也是北溫帶呀,上蒸下煮的感覺我們都體會得出來,這個體弱嬌小的十五級女來到了在外30年同學閻樂英的家裡,帶去了同學們的問候,帶去了故鄉親人的慰藉,着實讓人感動,也只有獨自漂流多年的遊子才能體會到那種人想人的滋味,也只有久病中的人兒才懂得生命的可貴和友情的愜意。

  閻樂英,我的發小,2012年的春天,我和淑英見過,因為那是特殊的日子,她的母親病危,心情也着實抓狂,我們那個年代的山區女兒成才,她的母親得付出多大的代價,此時的母親奄奄一息,作為女兒的該是怎樣的掙扎和無奈。淑英為了讓她開心,帶着她去了日照海濱觀景,本來計劃我們三人一起去的,淑英已經把食住行都安排了妥當了,可惜我因為每年的那一日都要給母親上墳,我就沒有去,淑英帶她去了,玩得很開心,回來了還是餘興未消,那是我們見到她回來那幾天最高興的時刻,後來她的母親去世了,我們就分別了,現在想想,當時的條件就是有限,手機儘管也用上了,可是功能太低,不能照相,微信也沒有,我知道建英在日照,卻沒法聯繫,也顧不了那麼多,就這樣四年過去了,今春,淑英將她拉入了群眾,她對同學們的依戀,大家可見。

  今天的她穿着黃色的紗衣,披着黑色的長發,長方的肉厚的臉龐,儼然一位中年少婦,偎依在大眼捲髮的臧傳花身邊,此時此刻,她們是最漂亮的,最引人注目的。

  同學們:她倆不正是那盛開的,燦爛無比的英(櫻)花嗎?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下大暑日,正是櫻花爛漫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下大暑日,正是櫻花爛漫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