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日葵的自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自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默默的站在花海中,作為最平凡的一株,不敢與百花爭艷,靜靜地,靜靜地面向你。陽光啊,我不期望你的暖懷亦不期盼你的看望,但是,我會靜靜地,靜靜地面向你。我你就是我的目標,我想像你一樣,又或者是,超越你。

  我像眾多花一樣,從土壤中慢慢成長。眾多美麗的花對我投來好奇與期待的目光,令我不由得高傲起來,正當我得意地仰起青綠色的腦袋時,一抹光線直逼我的眼球,噢,那就是太陽嗎?他多麼的溫暖啊!

  每天清晨在露珠滴答的時候,我望着地平線的那一端,等待着你將第一束曙光投在我的身上,我的葉片能夠感知你的到來,它們會輕輕地顫抖着,抖落一地的露珠,當一個出我的歡喜。你慢慢向西移動,問了跟隨你,我將莖部帶有的生長素控制到背光的一面,並刺激背光面的細胞迅速繁殖,使我能夠一直望着你。在夜晚,我會小心翼翼地,把白天盛的那些許光亮放下,給腳下的土地一絲溫暖,看吧,我也在學你一樣吧,奉獻自己的溫暖,哪怕是僅剩的一絲溫暖。再然後,我又在等待黎明的到來。

  就這樣,日復一日。你依然光芒萬丈,我卻在一天天的變化。褪去了稚嫩的青色,長得特別高,還有一個大大的花盤。不再有花兒投來期待與好奇的目光。但我依然相信,只要面對着你努力向上,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

  我的英文名是“Sunflower”,大概指的是我開的像太陽一樣吧。中文名有很多,不過用的最多的,也是我最喜歡的,當屬“向日葵”這個名字了。

  之後,我成年了。根由主根、側根和鬚根組成。主根入土較深,測跟從主根上生出,水平方向生長,而側根上長有許多鬚根。頸桿圓形直立,便面粗糙並備有剛毛。我發現我這的長大了,再也不是從前的那個我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花瓣在不停的凋謝,葉子也在不停的衰老。我能聽到血管中生命流逝的聲音,那麼清晰殘酷的提醒我該離開了,永遠的離開。我將留下果實,然後永遠垂下望向你方向的頭,然後和泥土一起深埋。

  我在深夜裡緬懷,靜靜地低頭沉思,細數着每一個有你的日子和每一個期待黎明的夢鄉。已經無力再抬頭靜靜地面向你了。在清冷的深夜裡,我獨自陷入了沉眠。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自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