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生的命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命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的命運

  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不是一日三餐沒飯吃的乞丐,不是生命垂危的病人,不是為孩子操碎心的家長,也不是為學生備課備到很晚的老師,而是那些看起來非常幸福,被別人圍着轉的學生,他們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憐,最不幸的人。

  很多人認為他們現在可以讀書,可也免受戰亂的煎熬,其實不然,在這些幸福的裡面,其實包含着一層又一層的痛苦。

  他們每天起得比誰都早,睡得比誰都晚,天不亮就必須得起床去學校上學,有的學生甚至空着肚子去學校。他們生病了也不會去醫院,他們會很懂事地呆在學校裡面上課,他們會堅持帶病考試,他們會拚命學習,他們誰認真聽課,因為他們不想辜負別人對自己的期望。他們全都想考高分,所以他們已知很努力,但是天不遂人願,他們就是做不到。他們比誰都希望將來能出人頭地,他們會以自己的夢想為動力,但是這種動力馬上就會被家長或是老師抹殺掉。

  他們在一天24小時中就要學習12個小時甚至更多,他們會不顧一切地去完成作業,他們會為一道題目而鑽研很久,而老師和家長呢?他們只是一味地要求,一味地指責,他們從來不顧及他們的感受。當他們好不容易有了一點點的成績,有了一點點的自信,但是這些自信馬上就會被家長扼殺。他們的人生,從來沒有一點幸福,沒有一點自信甚至沒有一點自由可言。

  當考試來臨的時候,他們會緊張得手心冒汗,寫名字時手會發抖。這份緊張,不僅僅是擔心自己成績的好壞,跟是擔憂會辜負周圍苦心人的期望。對於考試的分數,他們覺得拿幾分都是不妥當的,恰好墊底的人會為自己的不爭氣而流淚,考得差的會為自己的無能而悔恨,考得好的,會為自己不是第一而難過,考第一的人會為保持住自己的名次而擔憂。他們都是很不高興的,他們都是充滿愧疚的。在學校,同學嘲笑他們,老師指責他們,在家裡,父母更是對你百般羞辱,絕不會來安慰他們一句,他們的心裡飽受創傷,學習沒了動力,成績直線下降,他們對學習厭倦了,他們厭惡學習了,他們開始變得叛逆,他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別人都是一味的指責他們,怒斥他們,殊不知,到底是誰害了他們,不是別人,正是學校,老師,同學,家長,罪魁禍首就是那一堆堆的作業,一本本的的考卷,上面打滿了鮮紅的叉叉。一聲聲的斥責,一聲聲的嘲笑,在他們的耳畔邊回想,他們情難自禁。

  學生的命運就是這麼的悲苦,這麼的慘烈。

  初二:慘淡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命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