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這句話真是精準無比,按東北話來說就是:“真是忒有才了!”特別是後面一句,我深有體會。 

  我最怕的就是歷史了,課本上的那天花繚亂的數字一看到就想吐,有時我也會想;這些先人打仗時,為啥不挑一個好記一點的數字呢? 

  這不,期末考試,我考了一個非常刺眼的分數:37分,特別是最後一題,總共24分,我竟“英勇就義”:0分。 

  最好笑的一題題目是這樣的:曹操的哪一場戰役奠定了統一北方的基礎?我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赤壁之戰”。考完之後才發現,這一仗,曹操大敗而歸。 

  從小到大,爸爸天天給我講故事,什麼“三國”、“水滸”、“世界大戰”……爸爸講的生動極了,我特喜歡聽,可是,就那數字,那年代、那朝代,哎~ 

  數學嘛,一點也不難,按道理來說,我都應該會做,可是,那數字就好像一個有一個可怕的黑魔鬼,好像會跳動,會改變位置。 

  這不,期中考試:8+5=9,期末考試:20+17=27…… 

  英語呢,單詞也寫錯:Australia寫成Austalia,Canada寫成Cananda. 

  語文呢,做選擇題時判斷不一,總感覺不對,又總感覺都對,寫作文時,遇到作文題目新穎的,有趣的,刷刷;遇到題目死板的,額~ 

  考試一結束,分數,那就是決定我一個月生活的關鍵了。 

  考好了:獎金100元~200元;周末睡到10:00~11:30;零食一大堆;computer game 1小時…… 

  考差了,情況就大不相同了:獎金?X元(X根據考試的情況而定);周末7:00~8:00起床;computer gamr ——在夢中…… 

  這就是天和地的差別!而這決定好壞的關鍵——分數。 

  卷子一發下來,第一眼看的就是分數。考的高,批評我怎麼怎麼錯了;考的低,火山爆發,一頓劈頭蓋臉的臭罵……只有考滿分才會好過點!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可真是精闢,而這,自然而然給學生帶來了學習上的恐懼, 

  每天家長口口聲聲地說:“分數不重要,不重要!”可每次考卷一發下來,你們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每天關心的又是什麼?對,是分數。 

  我有點想不通:為什麼湖北省的高考分數線要六百多分,而海南卻只要三百多分?難道我們不一樣嗎?我們不都是兩個眼睛一張嘴嗎?不都是黑眼睛、黃皮膚嗎?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要是老師少點法寶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