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生的命根——分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命根——分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生的命根——分數 

  我們常聽到“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我想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雖然說“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的年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提倡素質教育,提倡“減負”,分數已經不是衡量一個學生成績的唯一標準了。可是,誰不知道,分數在實際上還是佔著至關重要的位置,因為,班級里改選班委,首先考慮候選人的考試分數,老師期末拿教學獎金,看得也是同學們考試的分數,父母更不用說,90分給五元錢,60分在臉頰上引五個手指印,賞罰分明。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期中考。那天我考卷交上去后,接下來便是驚恐萬狀,惴惴不安的等待······終於考捲髮下來了,教室里頓時成了“難民營”——哀嚎的、呻吟的、興奮的、悲愴的、千姿百態,無所不有。 

  這考卷一到手,第一個任務是搬出計算器,算一下考卷積分,看老師有沒有天才誤筆。若是少算了半分,不加分決不善罷甘休;多算了,嘻嘻,那位就不客氣了。 

  有的人拿着89分的試卷,在哪裡大“罵”老師沒有良心,也不施捨一分,還感嘆地說:真是遺憾張生啊。而我呢,恐怕要遺憾三年——87分。唉!我在盼望與失望間浮浮沉沉了無數回,跌破了眼鏡,跌碎了夢想,及格還在霧裡看花,水中望水,遙遙無期。 

  學校不僅舉行了考試,而且還給學生排名次呢!這可糟糕,我望着這份不及格的試卷,心裡發慌,只考這麼點分數,還排名次,不排到十萬八千里去才怪呢,所以我望着自己的名次跑到了幾百名去了一點也不感到奇怪。只是心中有點失落、難過的感覺。 

  分數真是學生們的命根啊!沒有了高分,我們在生活中就開心、高興不起來,開心不起來就使生活變得無滋無味了。但是我提醒大家,我們不要把分數看作是衡量自己價值唯一標準,這樣是永遠擺脫不了痛苦的。無論排名如何,那終究是別人的意見。最重要的是自己心中有一把尺——一份屬於自己的名次。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命根——分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命根——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