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品味“雜” 

  生活中,我們未免要嘗試着品味各種不同的領域。有人會覺得這樣很複雜,但我卻認為這樣的生活很美好。 

  文學因“雜”而多彩。因為文學類的體裁繁多,但是每種都有不同的特點。朱自清的散文語言很簡單、樸實,但是卻很生動,將自己的情感融入其中,個人一種親切、和諧的感覺;中國的古詩詞有着悠遠的歷史,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訴說了他至死都不丟棄的可貴的愛國情懷;小書中的人物描寫也淋漓盡致,《紅樓夢》中的三個人物最為典型:林黛玉的多愁善感和聰明機智,薛寶釵的寬容大度,賈寶玉的多情、傷感……令人心碎。文學的多彩正是因為它的“雜”,才給人以心靈上的充實。 

  藝術因為“雜”而美麗。古典樂的抒情、婉轉,芭蕾舞的優美,令人回味;搖滾樂的激情澎湃,勁舞的霸氣,讓人印象深刻。他們雖然種類不同,但都詮釋了一個時代的意義,訴說的只有一個詞,那就是——藝術。藝術的魅力正是因為它的“雜”,才給人以感情上的抒發。 

  人物也因“雜”而豐富。我們身邊有各種各樣性格不同的人,性格開朗的人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內心沉穩的人讓人感到無比的踏實,有安全感……正是因為各種性格不同的人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才會感受到生活的充實。人物的豐富正是因為它的不一樣,才會給人心情的起伏。 

  生活,正是因為它不是單一的領域,才顯得多姿多彩。雖然,一滴水會顯得微不足道,但是只要無盡的水滴組合起來,便會成為氣勢磅礴的大海。而“雜”讓生活變得無比美好。

您正在瀏覽: 品味“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