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練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練字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練字真可謂是一件苦差事,看着那一本厚厚的字帖,30多頁哪。剛是書就足以讓人頭暈目眩了。所以買來字帖后僅僅將它放在一邊,不予理睬。

  大約一周一后,不經意見我瞥見了早已經被我束之高擱的字帖,拿起它,我突然有一種衝動。便提起筆開始練起來。要說這練字,絕對是一件苦差事,必須靜心坐下來,一筆一畫得臨摹,就像小孩學語一樣必須專心致志。終於——在半個小時過後,一頁描完了,看者那一頁整齊的字,我笑了,我為剛才還認為自己在虛度光陰的想法慚愧不已。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中國漢字是那麼的美麗,它橫平豎直,方方正正,那時一種與身俱來,不加修飾。不加雕琢的美麗,那是一種必須用心體會,才能悟出的氣質。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中的一部分,也是我們中華的 “根”。我不覺佩服給祖先的才華,他們用自己的全部精力來完善與發展我們的文字,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珍愛嗎?

  以後,每一次練字,我都是一筆一畫地去臨摹,用心去描繪……我知道它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享受,沉醉在墨香之中,我又一次被感動,被陶醉……

您正在瀏覽: 品味練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