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人的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的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夜,沒有聲的天。風平浪靜的海面,老人的線,緊牽。

  孤舟漂泊,一輪皓月下的海面。老人獨自置身於舟中,緊緊牽着那一根無限期盼的線。線的那端,是一條勇猛的大魚。已經一天一夜,老人割去了其它的魚繩,拚命守護着那條線。他喜歡那條魚,因為它像他,始終朝着心中的方向,勇往直前,不變。

  老人的堅持,沒有改變。縱使被漁線勒着的手血印縱橫,縱使黑夜中的海上寒風刺骨。大魚終於被老人捕得,這也許使上天也為之感動,給了老人一條船也裝不下的大魚。

  但是在返回的路上,老人遇到了成群的鯊魚,他使出了渾身解數。

  結果老人拖回的只是一條大魚骨架。

  老人把所有都丟了,包括魚叉,漁線。他失敗了,留下的僅是一隻破敗的木船。他輸了,但他同時也贏得很精彩。他沒有被任何困難壓服。他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向我們真實的詮釋了: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

  縱觀歷史長河,看到了多少,聽到了多少真實的故事。

  春秋戰國,吳國攻打越國,俘虜了越王勾踐。勾踐日夜想着復國報仇。晚上睡在柴草上,飯前都要嘗苦膽。每當想起滅國之痛,總是淚流滿面的哭喊着:“會稽,會稽……”表示絕不忘記會稽失敗被俘之辱。功夫不負有心人,十年離別,十年教訓,他終於打敗了吳國。只有不拋棄,不放棄,才有成功的可能,這不是他正要告訴我們的嗎?

  在為解放祖國的英雄故事中,江姐,王孝和,還有長眠於地下的一些無名的戰士。正是他們的堅強,向前,毅力,走過兩萬五千里的長征,翻雪山,過草地,堅守着心中的信念,解放了全中國,翻開了新中國輝煌的一頁。正是那永不退卻的堅忍,鼓舞着我們每一個人。

  曾經在新聞中看過這樣一個人,她的丈夫因喝酒過量,酒精中毒而死。十年間,她上告了無數次,怒斥生產那瓶酒的酒商。然而她不是為了賠償,卻僅僅為了要酒商在酒瓶上提一句忠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她最終勝訴了,但她卻傾家蕩產。也許有人說她傻,但她的執着與善良深深觸動了我。

  生命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即使一無所獲,但卻有了更珍貴的。精神,不懈奮鬥的精神!這不就是《老人與海》所講述的嗎?

  為何越王勾踐復國后,吳王夫差會自殺而亡?為何戰場上的敵人總不敢正視英雄們的雙眼?為何法律的天平永遠不會傾斜?

  因為正義的力量,因為不懈的努力,因為堅毅的精神。

  因為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

您正在瀏覽: 老人的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的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