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誠實是種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誠實是種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何謂“誠實”,在大多數人眼裡,誠實意味着不說謊。在老師眼裡,誠實的學生才是好的;在家長心目中,誠實的孩子才是最棒的。從前,我也以為誠實是為人之本,無論什麼事都應以誠待人,要做誠實的好孩子。但自從宿舍里發生的一些事後,我發現:有時誠實是種錯,某種意義上破壞了舍友間的友情。

  依稀記得,宿舍里第一次違反紀律時,我的態度很冷漠,畢竟與自己無關。所以在舍友們絞盡腦汁地想着如何與老師解釋時,我不冷不淡地說:“說實話得了幹嘛說謊騙老師呢?”可舍友們立即反駁道:“什麼呀,你說的容易,說實話老師不罵死我們啊!”那時的我,只想到欺騙老師是不對的,忽略了舍友們的處境。後來,舍友們編了個理由,希望瞞天過海,但在我的不斷地勸說下,我們全體宿舍成員向老師說了實話並道歉,自然老師怒不可揭,把我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教訓一通。也因為我的“誠實”,宿舍里產生了極大的影響。而這影響,是我無意聽到的,或許正是這份大意,使我對“誠實”開始困惑。

  那晚群星閃爍,月光灑滿大地。我躺在宿舍里溫暖的床上,朦朧中我聽到“對呀,要不是她,老師怎麼會罵我們!”我一聽,愣了,是說我嗎?理所當然,我仔細聽着。“就是因為她,只想着跟老師說實話,她有沒有想過我們呀,要不是她一直叫我們說實話,說什麼要誠實也不會這樣了。”“只想着自己沒事就好,太自私了。”我靜靜的聽着,淚水輕輕滑過臉頰,我錯了嗎?

  或許上天愛捉弄人,宿舍里又一次出事了。早晨,我見舍友愁眉苦臉說著什麼,我沒有說話,安靜的聽着。我寧可裝着什麼都不知道,因為這樣既沒有違背誠實,也不會讓舍友難堪。我以為這樣就不會聽到那晚的話,可我錯了最終我還是聽到了“向值班老師求一下吧,某個人不會幫我們撒謊的。”這句話。

  我不知自己如何走出宿舍的,我一直思索着,我錯了嗎?誠實是我的原則,,可它使室友陷入困境,誠實有那麼重要嗎?

  宿舍里最後一次出事給了我答案。那晚舍友們談天說地,我默默地聽着,突然,一束燈光照過來,我意識到,我們被查了。門“吱呀”一聲被打開,“誰說的話”,我緊閉雙眼。老師應該是一個個照過來,我被刺眼的燈光逼得睜開了眼,於是老師把我叫出去,質問我有沒有說話,後來又有幾個女生被叫出去,我們幾個都沒有說話,但似乎心有靈犀的都閉緊着嘴,隻字不提,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做到的,瞥了一眼說話的同學的床鋪,我把頭轉向地面,“我不知道。”這是我對老師一大堆的提問的唯一回答。老師讓我們幾個到一樓站着,另一位舍友想方法幫我們,反而也引火上身,被叫了下去。後來如何也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是我很堅定的不說一個字,堅定地看着老師,堅定地在紙上寫下我的名字,我知道值班老師會把我們的名字告訴葛老師(管宿舍紀律的老大),然後我們就要收拾東西回家,不能上晚自習了。我的淚不禁簌簌地流下,但我知道,我的淚水帶走了從前的我,“誠實”的我,不懂友情的我。我想,我不會像從前那樣明哲保身了,患難與共才是才是一個宿舍成員該做的。只可惜我懂得太晚,我被分到了另一個宿舍,再也沒有違紀的現象,可不知為何,我驚一直懷念着一起為錯誤買單,一起患難的日子,一起度過的時光。

  誠實,有時不一定是好的,有時誠實是一種錯,它帶來的是別人的不信任,因為所謂的誠實,我差點失去與舍友之間難能可貴的友情,但我最終挽回了我在舍友間的形象,與舍友無所不談,只可惜我還沒來及細加體會就離開了這個宿舍……

  初二:武則天

您正在瀏覽: 有時誠實是種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誠實是種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