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實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單元測試成績出來了。老師報到“孫在君”的那一剎那,我整個人為之一震,“100分。”老師的話音未落,我不由得“耶——”出了聲。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一次取得優異成績,既離不開我這一段時間的認真複習,也離不開老師循循善誘的引導與孜孜不倦的教誨。評講考卷了,我認真聽着,生怕遺漏任何一句話,一個字。突然,我發現考卷上有個地方老師批錯了,不禁緊張和矛盾起來,要不要告訴老師呢?告訴了,那鮮艷奪目的100分就沒了,不說吧,就失去了一名學生應有的誠信。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腦海里突然浮現出去年學過的課文《誠實與信任》,講的是一個人開車回家時,不小心撞碎了停在路邊的小紅車的反光鏡,雖然當時沒有任何人看到,但他還是留下了姓名和電話。我的心頭一亮。我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老師把我的100分改成了97分。我的心裡頓時輕鬆許多,根本沒有因為沒考到100分而產生失落感。

          這就是誠信的力量吧!生活中,如果不誠實,最後被揭穿,你會因此付出沉重的代價。就算一時沒被揭穿,相信你也會背負着“欺騙”的包袱,忐忑不安。一個人誠實有信,不僅不付出沉重的代價,而且,心裡還會感覺十分踏實,十分輕鬆。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