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上的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上的誠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開始以為聊天室是一座想象中的舞台,人們可以在這裡扮演自己想扮演的角色。既然舞台來自於想象,角色自然也隨意塑造。在網絡“戲劇”里,實話和謊話不易辨認,撒謊也沒什麼所謂。有時甚至還有一種得意感油然而生。但當我學到《思想品德》書八年級上冊的有關網絡道德時,我改變了我的看法。 

  網絡交往要遵守道德。在網絡聊天室等公共場所,與網友交流時,要真誠友好,不能欺詐他人,對求助者要出於愛心地儘力幫助。網絡是我們共有的生活空間,我們要共同建設文明、健康的網絡環境。 

  以前父母出於保護我的目的,都反覆提醒我不要向網友透露真實姓名、住址、電話……這就讓我產生了一種誤解:以為在網上不說實話是理所應當的。現在我明白到他們如此的提醒遠遠多於了對誠實準則的強調。同時,他們也忘記告訴我:“不說實話”≠“說謊”。幸好這一課給我敲響了警鐘,它教會了我網絡交往如何遵守道德與法律,使我得到了啟發:“不說實話”只是不透露自己的資料而已,而“誠信”永遠是一項重要的做人準則。 

  思想品德是人格的體現,它是通過道德行為表現出來的。我們要從實際出發,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注重思想意識和行為習慣,將良好的思想品德滲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融入到各種精神文明活動之中,為家庭謀幸福、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作奉獻,從而感受真情、領悟崇高、體驗光榮。

您正在瀏覽: 網上的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上的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