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時間簡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間簡史》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充滿奧秘的世界,浩瀚無垠的太空,給予人類無盡的幻想。世界之外,未來之變,如此神奇美妙!——題記

  有一個人,他戰勝了疾病,創造了奇迹,他證明了殘疾並非是成功的障礙,他用他生命踐行他的諾言,他為他所熱愛的科學事業而奮鬥終生。他,就是《時間簡史》的作者,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

  捧着這本沉甸甸的書,我仔細端詳着它的封面,一個大大的鐘錶首先映入眼帘,這個鐘錶十分抽象,橢圓形的錶盤,中間深深地凹了下去。我想它代表的是浩瀚的宇宙,代表着時間沒有盡頭。鐘錶上面是四個金色的大字“時間簡史”。我慢慢翻開書本,陶醉在書海中。在我沒有讀這本書前,我一直以為它是一部專業性極強的科學巨着,讀起來肯定會枯燥乏味,甚至有些吃力,但是我現在不得不改變我的觀點了。霍金先生用非常幽默的語言,生動詮釋了一些天文學的專業知識,他把膨脹的宇宙比喻成不斷進食的孩子,把恆星比喻成吃的鹽,一個個生動的例子不僅能讓你快速理解宇宙的知識,還能獲得一種美的享受,讀來生動有趣,讓人不禁想趕快通讀全書,滿足好奇心和求知慾。

  霍金有一句名言,我深深地記在心裡,“身體和精神是不能同時殘廢的”。雖然,他的身體一刻也沒有離開過輪椅,但是,它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我十分佩服他對科學的熱誠,他認真思索並巧妙解釋了科學理論的本性,即任何物理理論都只不過是一個假設,在這個意義上,理論只是暫時的,而我們永遠不能證明它。他還致力於研究量子引力。在他生病期間,他不僅沒有得到多餘的休息,反而利用僅有的休息時間更加刻苦地研究,廢寢忘食,終於得出了量子引力論。

  他不僅對量子引力有獨到的見解,對宇宙黑洞的研究更是透徹,可以說霍金與黑洞齊名。他首先發現並證實了黑洞有溫度有輻射,黑洞在逐漸縮小的過程中溫度不斷升高,輻射不斷增強,直至最後變為一個奇點,然後再逐漸增大,以此循環。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愛上了宇宙,彷彿置身於浩瀚的太空,探索着宇宙未知的秘密。我更感受到了科學的魅力。高爾基曾說:“充分熱愛科學,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比科學更強大!”的確如此,科學就是力量。21世紀的今天,我們靠什麼來增強國力、發展經濟、讓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答案只有科學。

  初二:厲功卿

您正在瀏覽: 讀《時間簡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間簡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