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漢歷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漢歷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外邊,火一樣熱。為避開陽光的暴晒,我躲在屋子裡。

  打開《西漢歷史》這本書,每當看到楚漢雙方激戰時,我都驚心動魄,胸中熱得幾乎到了沸點。書中展示出的英雄內涵,讓我讚嘆不已。

  劉邦身世低微,沒有飽讀兵書,更不用說勇冠三軍了。這平平常常的劉邦怎能打敗項羽呢?可劉邦就是在逐鹿中原的亂世中,真的打敗了不可一世的項羽,統一了中國,當上了皇帝。

  劉邦善於識人,不拘一格用人,不管什麼出身都可以成為朋友。如小史出身的蕭何、屠狗的樊噲、當過吹鼓手的周勃、能忍胯下之辱的韓信,他們都可以和劉邦同生共死,幫助劉邦征討項羽。

  因為有了張良縱觀全局的謀略,有了蕭何治理關中的才能,有了陳平外交方面縱橫捭闔的手段,所以劉邦最後打敗了項羽。這些人都是劉邦打敗項羽的基石般的人物。

  反觀歷史,項羽出身豪門,武藝高強,擁有百萬雄兵。可為什麼還會失敗?這是因為項羽心胸狹窄,剛愎自用,太自負了。

  在反秦戰爭中,韓信先投靠的是項羽,只當了一名看守宮門的武將。數次為項羽出謀劃策,都不為項羽所用。一次,韓信為項羽上疏一冊,項羽看都不看一眼扔在火爐里。韓信深感前途渺茫,逃之夭夭,投劉邦去了。項羽還無故地猜疑部將,使得黥布等將領也先後投奔了劉邦。

  要知道,四年的楚漢相爭,是英雄與英雄的較量,也是人才與人才的較量。孤家寡人怎能取勝?

  韓信出身寒門,小時候經常忍飢挨餓,但他從來手不釋卷,飽讀兵書戰策。直至劉邦封壇拜將,成為劉邦之下,萬人之上的大將軍。劉邦採用了韓信“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緩兵之計,順利挺進關中,由此拉開了楚漢相爭的序幕。

  縱觀其人生,和韓信一樣,蕭何、周勃、張良、陳平等人,也都是些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者。這些人都是經過大苦大難,生死訣別的成功者。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讀《西漢歷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漢歷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