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名與自由——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名與自由——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出名與自由——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標籤:時代廣場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人與自然作文 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時代廣場的蟋蟀》一書。一上午的時間都沉浸在了書香之中。本書的內容是美麗的,既然這樣,我就帶大家草草的認識一下這本書吧:

  一隻名為柴斯特的蟋蟀原來生活在鄉下康涅狄州的一片大草原上,那兒有和煦的陽光、皎潔的明月還有甜甜的空氣。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因為貪吃被帶到了繁華的紐約。又害怕又無助的柴斯特很幸運的遇到了愛他的主人瑪利歐。結交了聰明而有市儈的老鼠塔克和純樸憨厚的貓亨利。蟋蟀柴斯特用它絕妙的天籟之音,回報了朋友們真摯的友情,並幫助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自己也成為了震驚紐約的演奏家!然而成名之後的柴斯特卻很失落,思念起鄉下自由自在的安靜生活。在朋友們的理解和幫助下終於回家。

  出名,無人不想,但是,現代人們往往只看到了出名為自己帶來的無數“fans”(粉絲)與無數的記者採訪,卻不知當明星有多累。其一。明星的自我休閑時間少的可憐,因為每天需要有大量的時間拿來為自己加名氣和保持地位而表演而這些為了自己的地位而被自己強迫着為表演而表演,是非常累的,而自己也不舒服,往往心身俱倦,就像柴斯特,成名后,每天兩次的演出,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心身俱倦。其二,一個人成名之後,娛論肯定要爆出他的醜聞來大撈一筆,他免不了會被“狗仔隊”時刻監視,會讓自己生活的很不自然,時刻都要約束,因為一旦被“狗仔隊”抓到把柄,搞不好就會身敗名裂。

  雖然柴斯特攀上事業頂峰后隱退讓大家有些不可理喻,但是,他的隱退是絕對有道理的。它在名利與自由中間,選擇了自由。

  自由生活中,雖不會有粉絲,記者來要簽名或採訪,但卻可以不用裝出一副面面高雅,處處優秀的樣子,可以讓心靈得到解放,讓身體獲得真正的自由,讓假面脫落,露出真正的自己。

  我想柴斯特是對的,他在名利與自由中,選擇了自由,回到鄉下,隨心所欲,快快樂樂的生活,放棄了那份令人疲倦的名利。如果,我是柴斯特,讓我在名利與自由中選擇一個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自由。因為,我喜歡隨心所欲活出真的自己。

  娃哈哈小學六年級:陸泓帛

您正在瀏覽: 出名與自由——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名與自由——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