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簡史》帶給我們的東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簡史》帶給我們的東西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讀完了《時間簡史》,我才知道自己在這個物理學大師面前是有多麼的渺小,斯蒂芬霍金。大師帶給我們的,是物理學的精華,根據他的文字,我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首先是書裡面提到的思想,這種思想對於現代物理學的進步有重大的意義,既將經典廣義相對論與量子理論的結合。現代物理學近百年的發展史來看,許多人都在做類似的嘗試,包括愛因斯坦他自己也在做與量子理論相和諧的相對論的延伸理論,不過他知難而退了,最後他把目光又放在了宇宙常數上,這是這個天才的失敗之處。不少人為了量子理論和相對論的和諧,做了許多邊緣學科,但我個人認為,都不如霍金大師做的那麼徹底——量子引力論,量子是物質粒子的非連續運動,而所有的量子困惑都起源於這種非連續運動。量子理論與引力的結合,即量子引力理論,目前還處於研究階段。這種理論的歷史說來話長,着名的廣義相對論家彭羅斯在昌德拉塞卡解出Dirac方程后,和霍金一道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隨後霍金做出了黑洞熱輻射定理,既從黑洞面積的非減性能讓人自然而然的想起叫做熵的物理量,黑洞處也具有熵的特性。

  從數學角度來看,不管量子引力論是不是大統一理論,但它有它的意義,對物理學有很好的影響。

  霍金對於時間箭頭的描述十分有趣,讓我不禁想起曾經尋根究底的哲學與科學理論齊頭並進的時代,但是現在科學對於哲學家來說,太具有數學化了,使得維特根斯坦都說:哲學只剩下了分析語言了。

  時間箭頭分為三種,1、熱力學箭頭,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熵總是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反之時間隨着熵的增加而推移。2、心理學時間箭頭,既我們認為時間的推移方向。3、宇宙學時間箭頭,宇宙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膨脹,反之時間隨着宇宙膨脹而推移。

  由於用數學方法建立穩態的宇宙模型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所以,我們規定,我們的世界中時間算是實時間,我們可以假設有一種虛時間,用虛數來計量時間,在虛時間的宇宙里沒有奇點,所以,在虛時間裡,不會有任何科學定律被違反,但是在實時間裡,註定會有一個奇點,科學定律註定會在此處被違反,但我們的疑惑是我們生活在的世界里,是否一定是實時間?我們目前的發現不足以證明我們的宇宙中存不存在奇點,這種將是個謎。

  初三:量子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時間簡史》帶給我們的東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簡史》帶給我們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