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中得奧秘——冬之小精靈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中得奧秘——冬之小精靈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中,有的鳥語花香,春光明媚;有的小荷尖尖,烈日炎炎;有的碩果累累,秋風送爽;有的大雪紛飛,寒風刺骨。現如今,冬姑娘已悄悄換走了多愁善感的秋姑娘,向我們走來……

  清晨,我便同媽媽一起走進大自然——公園散步。“哇!”看吶,霜把草地變得到處都是白蒙蒙的,好像是一大張棉花毯子鋪在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上,生怕草地着涼。

  走近一看,霜也似雪一般,晶瑩剔透,雪白雪白的,在朝陽的照射下,閃着金光,格外美麗。小手忍不住輕輕一摸,感到冰冰涼涼的,但霜卻彷彿害羞似的,一溜煙兒消失了。鼻子忍不住湊了上去,一陣涼風吸了進來,頓時,整個人都清清爽爽的,宛如脫了殼的金蟬。舌尖也忍不住舔了舔,似是無味雪糕,又似雪白的“清涼丹”。

  這兒雖沒紛飛的大雪,但這茫茫的“霜”也着實為公園增添了幾分“冰晶世界”的感覺!

  這美麗又清涼的霜是如何形成的呢?

  當我查閱了《百科全書》后,找到了如下結果:

  在較暖的空氣和較冷的物體表面接觸時,空氣就會冷卻,達到水汽過飽和時多餘的水汽就會析出。如果溫度在0℃以下,則多餘的水汽就在物體表面上凝華為水晶,就是霜。

  霜待太陽升高后便融化了,但是在天氣嚴寒或在背陰的地方也能終日不消。

  除了霜,還有其他美麗的自然現象,等着你走進大自然留心觀察,無窮的奧秘等着你去探求!

  江陰市臨港新城實驗學校(小學部)六年級:劉曄婧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中得奧秘——冬之小精靈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中得奧秘——冬之小精靈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