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漫畫旅遊中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漫畫旅遊中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漫畫旅行中國》有感 

本學期,我們班掀起了讀書的熱潮,一有空閑,同學們都會拿起自己心愛的好書在翻閱:《伊索寓言》、《作文書》、《十萬個為什麼》……當然熱愛看書的我也在博覽群書:《小學生優秀作文》、《淘氣包馬小跳》、《漫畫旅行中國》、《校園生趣》等。但在這些書之中,我最喜歡的是《漫畫旅行中國》。 

  這本書是著名漫畫作家王麒誠寫的一本旅行書目,他是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這一句話,帶着我把我們國家著名的省市都周遊遍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描寫祖國的心臟——北京的一篇介紹。 

  從這篇文章,我了解到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我知道了位於北京西北,建園150多年,被譽為“萬圓之圓”和“東方古典園林博物館”的圓明園。在那裡,有很多中國瑰麗的國寶,也有許多歷史古迹。而且,在文章的字裡行間,我彷彿看到中國在建國前,在受到外國侵略時,外國軍是如何殘忍地欺壓中國的老百姓,如何肆虐地搶掠。 

  讀了這本書,我要珍惜今天祖國給我們的美好生活。更讓我知道了生活可以是平淡的、瑣碎的、甚至是無奈的、也可以是愉悅的、歡暢的……同樣的生活,關鍵在於選擇。 

旅行是真實生活的一絲夢想,也可以是——夢想生活的全部真實。讓生命在時空穿梭中感受到旅行的真諦,沉澱出歲月的光華,在祖國遼闊的版圖上留下屬於自己的腳印。 

相信我,讀了這一本書,你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令你們的心胸擴展,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讀漫畫旅遊中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漫畫旅遊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