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責任,扮演着各個角色的人都有不同的責任。如:老師肩負的教書育人的職責,警察肩負着保護家園的職責,邊疆的士兵們有守衛邊疆的責任。

  還記得5.12的地震中,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這些最終化為四個字“這是責任”。

  譚千秋這三個字永遠的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他是一名普通的教師,在地震發生的當天,他像往常一樣,幫女兒洗臉、刷牙后,七點多就早早的來到學校,像往常一樣上課,似乎一切並沒有什麼異常。就在2點28分,這個讓人永遠難忘和悲痛欲絕的時刻,所有的高樓大廈在頃刻間化為一片廢墟。救援行動立刻開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救援人員在一塊石板旁探測到有生存的跡象,便開始展開救援行動。就在石板掀開后,那個景象讓在場的所有人都被深深的感動了同時也產生量打心底里生起的敬佩之情。

  在面前的是一位穿着樸素的老師趴在桌子上,身體死死的護住這張桌子下的四個學生,讓人開心的是:這四個學生還活着,人們搬開譚老師的遺體,發現他的姿勢完全定住了,硬住了。

  經過救護人員的努力,這四個學生保住了生命,並很好的在醫院裡進行恢復治療。當記者採訪其中一個獲救學生時。他眼含淚水的說:“譚老師,在發生地震的那一刻,他離門口就只有一步之遙,而他卻緊急的讓我們疏散,當他知道房子就要撐不住的時候,他把我們拉到桌子底下,讓我們進去躲着,並用自己的身體死死的護住桌子”

  13日22時12分譚老師的遺體從廢墟中扒出來,放在學校操場臨時的停屍場中,他的妻子張關蓉幫自己的丈夫擦拭身體,並說:“昨天抬過來的時候還是軟軟的,咋就變得這麼硬啊!”輕揉着丈夫的手臂,慟哭失聲……

  操場上,學生家長按當地習俗為譚老師燃起了一串鞭炮……

  啊,多麼偉大的人啊,我想如果他還活着,他一定是說:“這是我的責任”

  責任,每個人都要承擔,只要有責任在我們身上,我們就會有動力,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只要我們承擔好我們自己的責任,哪怕是一丁點,集體就會向前進、發展。

  靈山縣陸屋中學初二:孔繁英

您正在瀏覽: 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