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責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責任 

  經常有人問我:作為一位小學生,我們的責任是什麼?每次我只是一笑而過,那我們的責任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的責任-----孝敬長輩 

  孝敬長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現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非常地寵愛你,非常地關心你,在你生病的時候無微不至地照顧你,在你生日的時候為你高高興興地過生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你。那你呢?難道你就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的嗎?不,你應該去回報父母和長輩們,多為父母做一些家務,多為爺爺、奶奶捶捶背,少跟長輩們頂嘴。雖然你現在有些事還是要依靠父母,但做一點,是一點,如果你是真心的孝敬長輩那你一定是一個乖巧的孩子,一定會受到長輩們的稱讚。記住你要愛長輩,只要你愛長輩就一定會孝敬長輩。 

  我們的責任----敬愛老師 

  在一生中父母是不可缺少的,老師也同樣非常重要。老師教你了許多知識,許多道理,教你怎樣運用。一天之中老師不僅要較你知識,還要批改作業,上新課之前還要備課,非常地忙碌,我們要尊敬老師,遇到老師主動問好。如果你還沒有做到那就快點做吧! 

  我們的責任----幫助同學 

  幫助同學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同學是你的朋友,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應該儘力去幫助他,這樣同學開、得到了幫助,你也會很快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如果你經常幫助同學,在你遇到困難時,同學也會主動的來幫助你,這樣幫來幫去,互幫互助,助人為樂的話同學之間的矛盾也會減少一部分,老師也可以少操點心。 

  我們的責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回報祖國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主要的任務是學習,我從上了學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回報祖國。我們要學好每一門學科,學好這些的基礎就是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好筆記,在考試前認真複習,在考試時認真答題,不粗心,不馬虎,這些都是最起碼的。長大以後把你所學的知識利用起來,多為社會做點貢獻,多為人民服務,這樣你的生命就有了價值,你活的就有意義。 

  作為一民小學生我們的責任還很多,還有很多事需要我們去做。人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是只要你做到自己應盡的責任,人生就有了意義。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事事都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是人生更加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