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面子與村官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子與村官責任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陝西某村村主任馬某為給兒子辦個像樣的婚禮,毅然辭去主任之職。陝西關中人熱情好客,人情濃厚固然是好,但馬某卻沒考慮到他辭職會影響村民,他也沒盡到村官之責啊!

  身為一個村主任,村裡的事務都需要經過他處理,假如一個村一時之間失去這個領頭人,那麼這個村又會亂成什麼樣呢?為了兒子婚禮有排場,卻棄整個村的村民於不顧,這樣又是否盡到村官之責任呢?馬某的突然辭職,導致村裡事務短期之內無人管理,新任主任又不能立馬上任,工作的交接又無法完成。為了一個面子而失去自己責任之心,實在不值得。

  雖然地方習俗是難以改變的,但人是會變通的,根據實際情況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因為這個“面子”而鋪張浪費也是不可取的,一個像樣的婚禮不因為酒席數量多少才像樣,而是因為這對新人能倖幸福福才會像樣,數量上不行,可以用質量來讓它變得像樣。並且你是因為工作才無法去報備更多酒席,我想,親戚朋友們也會理解一個為村民服務的人們的。

  古往今來,之所以好官不多,就是因為身為一名好官需要捨棄太多的東西了。身為人民的好公僕的焦裕祿,他為了村與地方發展奉獻了自己的一生,捨棄的是自己的家庭,捨棄的是陪伴兒女的時間,捨棄的還有自己的青春,流下了無數的汗水。但是他卻成為那片地方最令人敬重之人,也成為全國人民銘記的好官。面對焦裕祿,馬某行為是否有些過激呢?身為一村之官,就應該為村謀福,為村發展努力,怎可以因為“面子”就一走了之了呢?

  從當上一名村官開始,就應該明白自己應該捨棄什麼。從當今嚴抓貪官腐敗開始,就應該明白就算是村官也不該鋪張浪費,大擺宴席。陝西人民的熱情好客,人情濃厚是非常值得肯定與傳承的,但是死要面子則就不可取了。況且面子是自己的,並不是別人給的。

  身為一名村官或者說一名官員,就應該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就應該知道面子與責任哪個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面子與村官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子與村官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