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是我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的責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回想初二開學時的那次班會,那次永難忘記的班會。當全班同學都舉起右手,選我當班長的時候,我的心情至今無法形容。大家那種信任和鼓勵的眼神,讓我深深地感到,肩上的擔子,是那麼沉,那麼重。

  事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糟。第二天早上,我剛到班級就看到有幾個好朋友在吃零食,不知在什麼的驅使下,我便跑過去說:“你們怎麼能在學校吃零食啊?快收起來!”幾個朋友一愣,便氣鼓鼓地而又無可奈何地收起了零食,有一個好朋友紅着臉說:“小欣,咱們可是好朋友,你可別告訴老師啊!”“我不會把這件事告訴老師的。不過,下不為例!”我堅定地說。這時候,從背後傳來幾句冷嘲熱諷:“愛出風頭!”“好管閑事!”我扭過頭來,心平氣和地說:“這是我的責任!作為班長,應承擔的責任!”他們不理解地笑了,我的心裡,又酸又苦,不是個味兒。

  從這以後,我常常聽到這樣的議論聲,他們像存心跟我過意不去似的,在我滿懷希望的時候,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底。我在操聲上,一圈一圈地跑,一個人獨處的日子,漫長而又難熬。沒有讚揚,沒有誇獎,那一個個莫名其妙的眼神,一聲聲漫不經心的議論,卻能給我帶來一次次莫大的震撼!我錯了嗎?不!沒有錯!我是善意的,是真誠的,是熱情的。“這是我的責任,盡好自己的責任,哪怕全世界都批評你,你也該有做人的標準!”這經常這樣對自己說。

  伴隨着這樣的鼓勵,我不知走過了多少個漫漫長日。運動會上,到處都有我為運動員們吶喊助威、送水送茶的影子;大掃除的時候,我依舊要等到教室被清理得一塵不染時才宣布“解散”;遇到難題時,同學人最愛問我,因為我總能不大厭其煩地幫他們解答;遇到困難時,他們總喜歡親熱地喊我一聲:“嘿,班長,來一下!”

  我們的關係,日益融洽了,往日的隔閡也漸漸消除了。記得那個學期末,我們班被學校評為“優秀班集體”,我們捧着獎狀,歡呼着,雀躍着,別提多高興了。“班長,你這麼任勞任怨就不求回報嗎?”同學們感激地問道。我微笑着說:“不求回報,這是我的責任,作為班長應盡的責任。”他們高興地叫道:“這個班長,我們選對羅!”

  “這是我的責任!”它伴着我走過苦悶與歡樂,走過哭泣與微笑,它目睹了我的全部悲與喜,是我走向成功的見證,有力的見證。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我還會記得這句話,這句永遠值得誇讚的話,堅守着它,就像堅守着我做人的原則,在遇到困難時,別忘了問自己一聲:“你盡責了嗎?”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